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神秘學研究上的正面思考

魔法部分我不想討論XD



請尊重跟自己不同想法、信仰、觀念的對象。







每個人所擁有的感覺,跟體悟都不同;

沒有一種是絕對正確的,

我們面對的世界遠比我們想像中來的寬廣。



因此,學習到的跟會去使用的術法也不盡相同,

對神或其他力量的了解也會有差異。



盲人摸象就是個好例子。



沒有誰高誰低,誰偉大誰低俗,

我們都只是用『自己』去理解。





就像我之前常說的,當你去嘲笑一個人的信仰時,

對方也獲得嘲笑你的資格。



對所有事物並不一定只有用存疑/相信這兩種方式面對,

而我選擇的地方是中間。



所以我並不會很喜歡看到太過偏激的想法,

特別是那些抱持著"我學的東西比較精深,其他人都是迷信啦"的人





如我當初選擇學習理解詛咒原理跟相關知識一樣,

工具沒有對錯,真理自在人心。



不需要用說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