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電影]全民超人 (有劇情)

寫的很亂的心得,跟劇情有一點點關係



不過主要是感想居多XD





怕被捏到請別往下看>__<"



























--



今天跟朋友去看了『全民超人』這部片。



去之前很慶幸有先在PTT電影板看過一些捏它,

才不至於被翻譯名稱誤導。



以下可能會說到一些劇情,

不想知道的請別看喔!











































其實影片主軸並非單純放在主角的『成長』,

而是放在很多其它面相上。



我從漢考克身上看到了無奈,

看到了不被人理解、認同的深刻悲哀。



『為什麼這世界要求我改變,才能喜歡我?

難道沒有任何人可以擁抱真正的我?』





我也看到了等待跟寂寞



『我是不是真的很混蛋,不然為什麼這失憶的80年來,

沒有人找尋過我?沒有人期待著我...』





還有刻骨銘心的愛,

因為他們是神,是矛盾的雙身



只要靠近彼此,就會慢慢失去神力跟異能,

如同凡人一樣會死、會流血。



「你是我們之中最有正義感的,就算失去了力量也是,

這世界需要你..人類需要你保護,

所以我們不能在一起,不能..



多少次,那些人趁著我們在一起時傷害彼此,

透過我,他們傷害了你..」



那種難過的情緒從劇中一幕幕傳過來





正因為是最有正義感的神(神話中也是眾神之父?)

注定了他就算成為人類也不可能漠視黑暗跟罪惡,

但是這樣的個性卻會在他失去異能時,成為傷害他的原因。



所以不能讓他死,

所以自己得離開。



希拉的決定讓人很痛心..



數千年來的愛,最後了解到的是自己得離開,

離開注定得在一起對象,不然他就會沒命。



一切都糾纏成結,無法可解的悲哀。







醫院中,漢考克看到女主角躺在病床上失去生命,

他雙眼充血的流淚,然後往窗外一跳。



用自己的離開試圖挽救女主角。



他應該是想緊緊握住愛人的手的,

但是他不能,因為愛是比什麼都傷害神的毒藥...



所以他接受,然後離開。





我覺得這部片並非表面上這樣單純,

只是商業取向的無聊英雄片。



它想描述的是更深層的東西。



是愛情、是無條件的關懷、是妥協、是無奈,

是我們也會遇到的各種問題跟願望。





不過其實樂觀點想,神的壽命是無限的,

或許有一天當世界不再需要英雄就能和平。



他也可以牽著希拉的手,一起緩緩成為人類死亡。



如同他的同類般。







Ps.某人



謝謝你陪我看電影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