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是否在意HIV帶原者」

當朋友、網友的情況下,的確不需要在意啊。


 


別年級或是別學校教育方式或許不同,


但以我一個75出生,在北安國中讀書的人來說。


 


我從國中就有看過一些愛滋病宣導手冊,


學校也有利用健康教育跟輔導課的方式,


教導學生去正確認識這種疾病。


 


五專的軍訓/軍護課也有提到。


這包括了傳染方式:


 『這要從HIV的本質了解。HIV是一種無法存活於空氣中的病毒﹐因此﹐HIV


  不會經由日常生活的接觸﹐如握手﹐一起吃飯等方式感染。HIV的主要傳


  染方式,是經由體液的交換


 


  吸毒者之所以容易患上愛滋病,主要是由於共用針筒所致。HIV可經由帶


  有患者血液的針筒進入另一人血液內﹐從而導致另一人患上愛滋病。』


 


誠然,如果跟對方進行性行為的話,得病機率近乎100%,


但是誰叫你跟一個有HIV的人上床了?


 


只跟對方當朋友或網友,進行正常社交的情況下,


何需擔心對方的HIV會傳染到你身上!?


 


這些在一些醫學網站或是相關團體的宣導下,


應該都已經盡力讓普羅大眾知道了。


 




是怕跟對方吃個飯,結果他一發瘋就往你身上撲,


衝過去咬你幾口讓你得病?


 


這樣怎不去擔心走在路上天上掉下顆流星砸死人算了。


 


 


更何況有些人也是在非自願或不知情的情況下得病,


例如在醫院共用針頭、或女生被有吸毒的人強暴等..


並非都是因為多重性伴侶,或是花錢嫖妓、找鴨,


這樣也要把過錯推到她們身上,連在網路上都閃躲她們閃的遠遠的?


 


 


我真的看不出來在BLOG或交友網站上選擇:『不介意對方帶有HIV』這選項,


到底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我只知道,在巴哈跟在PTT上我都認識過帶有HIV的人,


男女都有,同性戀異性戀也都有。




他們跟我們一樣,只想要正常的跟人交談、說話,


逛逛街,吃吃飯。


但是很多人連這樣的願望都不敢奢望。


 


 


我主動勾過一個HIV帶原者女生的手臂,她很快的把我手甩開,


她說她連夏天都穿著運動外套,就是怕跟人接觸到,


讓別人跟自己一樣無辜得病。


 


我永遠記得當時她臉上的驚慌,所以我勾了不在意。


也真的不在意。


 


--


這張沙發看起來很大,總要有個人先坐,


還有,我沒有HIV,三~六個月會定期檢查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