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謝謝大家,我出櫃了

唔...其實現在感覺很微妙,


文章也缺了點條理。





不過,總算是走過來了。





一切看似不會有什麼不同,


但是在這一刻,我知道一切不同了。











 剛剛跟老媽在閒聊,本來只是想暗示她一下的





小魔:媽~好啦、嗯,等我跟他感情穩定點,我就把他帶回來見你




老媽:帶誰?妳女朋友喔?


 


小魔:嗯..嗯,算吧,不過我不保證他是你喜歡的人喔。




(其實這時候我可以假裝下去的。。。但是我選擇婉轉的試探)




老媽突然坐到沙發上,然後看了看時鐘


 


老媽:還有點時間,我們就來把一些心結喔~解開好了。




小魔:心結?


 


老媽:其實之前尚德回台灣時,我不是跟那群人去喝酒?


   當時在PUB,她們就有討論過你一些你的事情,像是耳環甚麼的。





   你也知道,媽對這個其實不是很懂,哪邊單耳代表甚麼都不知道,


   後來她們有跟我解釋你戴右邊的意思。





   我是沒甚麼感覺啦,我以前就說過我不太CARE這個。




小魔:呃..可是我之前兩耳都有穿,只是左耳發炎拿掉..


 


老媽:反正,你尚德哥哥是個好人,他很直接問我說


   『如果寶貝--我的家族用小名= ="--喜歡另外一種,妳會怎樣?』


   


   我直接告訴他說我沒差。





   我以前就告訴過你,我跟你爸都不求甚麼傳宗接代,





   你媽這邊不缺你一個男丁,你都八九個表兄弟了。


   你爸那邊是外國人也不看這個,所以以前我們才都會希望生個女兒..


   我不是說兒子不好啦,只是有個女兒更好。




小魔:嗯嗯,我知道..


 


老媽:所以啊,你媽我只希望你快樂就好,你選擇的對象,只要你滿意都OK


   個性也沒差,因為是你選的。





   但是我很重視一點,就是對長輩有禮貌,因為做人不能忘本。


   像之前小蛋生日,發哥買蛋糕來那次。。。(這段跟我前B有關,略過)





   你知道的,老媽我脾氣沒有很好,常常會控制不了情緒,


   但也是出過氣就算,隔天還不是照樣對你們大家都一樣。




小魔:所以那時候我跟小蛋交往,妳多少有點感覺吧?


 


老媽:一直都有一點吧,你應該也知道我知道。




小魔:嗯..只是都放著不談而已。


   我不是要瞞著妳,但我覺得沒有一個很穩定的對象以前,


   跟妳說也沒有用,只是讓妳會擔心我什麼的。





   小蛋那次,我真的有想過要跟妳開口,只是後來分了..


   所以這次才會想說先稍微跟妳開口一下


 


老媽:說到小蛋,你不是在整理他東西?




小魔:嗯,我想清理一下心情


 


老媽:東西你收好就放在儲藏室,不要丟了吧,


   畢竟地球是圓的,留點情面還是比較好




小魔:我知道,我也沒打算要丟


 


老媽:不管你跟誰交往,我只希望你快樂就好,


   小蛋搬出去後,你跟我說你是跟女生分手心情不好,


   其實就是他吧?





   當時我真的很擔心你,但是我又不知道能幫你做什麼,


   我不是父親,有時候沒有男生那麼了解你的想法跟心情。





   後來有一次,那個之前常來,叫待遇的男生來家裡住幾天,


   矮矮瘦瘦那個。





   那時候你很沉默的走回房間時,我有用眼神跟他打PASS,


   然後比了比你。





   他就馬上了解,然後用大拇指比了比自己,就馬上過去安撫你。





   我知道你有很多朋友知道怎安慰你時心情才好一點,


   不然那陣子你都不太說話,媽真的不知道怎辦才好。




小魔:對不起..我也不是故意要這樣,我只是有時候很難走出來。





   我也知道媽那時候很關心我,我很努力要振作。


   我真的很高興當時有妳跟其它好朋友陪著,才能慢慢走過來。


 


老媽:媽知道,年輕人談感情不就這樣。


   什麼不會痛都是騙人的啦~~


   所以媽只希望你開心,選一個會讓自己快快樂樂的對象就好。





   而且你還年輕,才20出頭,還有很多選擇,


   就一個一個慢慢挑,挑到真的喜歡就好。





   媽這邊都支持,不會對你們有什麼差別的。




小魔:我之前,有跟小蛋,還有現在這個對象有說過。。


   如果我媽不喜歡你們,那我會儘量排解,


   不會很強硬希望你們相處得很好。


   我就儘量做。





   就..不會站在誰那邊,或是因為誰而不理誰,


   因為一邊是我最重要的媽媽,一邊是自己喜歡的人。





   當然,能的話會希望你們能相處得很開心啦。。。


   真的不行我就只好儘量不讓妳們碰面。




老媽:之前小蛋還不錯,我不會因為他跟你分開什麼的就全盤否定,


   所以剛剛才會說要你別丟掉人家東西,留個三分情面。




小魔:嗯。。


 


老媽:我一直都跟你說我很開明的吧,這種事情你媽才懶得管咧,


   你覺得好就好




小魔:妳以前才不是這樣說咧(嘟嘴)


   『我可以接受別人是GAY啊~這又沒什麼,


    但是自己的兒子我很難接受。』


 


老媽:以前是說不出口,沒辦法這樣跟你談,


   其實我也在琢磨個時間想跟你講清楚。




小魔:嗯..謝謝妳~媽


 


老媽:好啦,我去上班,那個你覺得穩定時再帶來見我吧。


 


後來跟蒂蒂(我家的狗)一起抱了抱媽後,媽就出去上班了,


我還在整理我的心情,試著沉澱。





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跟我媽說的,但是我沒想過這麼快..


或許冥冥中,真的有神、人希望我幸福吧。





我阿嬤過世時我真的很後悔,從來沒有告訴過她我的性向,


因為我舅是GAY的關係,家族中對GAY真的沒有什麼太多好感。


結果當我能跟她開口時,我是在靈柩前面哭著說的。





隱瞞自己的至親,對我來說,真的很難。


交往要偷偷摸摸的、牽手要偷偷摸摸的、在家說電話要偷偷摸摸的..


我沒有做錯事情,為什麼不能讓愛我、關心我的人知道?


難道我在做壞事?或是在幹什麼見不得光的勾當?


不,我沒有..





我不想瞞著母親,就像我在國中就對著全班出櫃時一樣,


從求學到出社會,我沒有刻意隱瞞過我的性向。





我寧願被人曲解,然後審視,再努力贏回他們對我的信任,


也好過有一天當事情爆發時,只能一個個考驗我們的交情。


建立在善意謊言上的交情...崩塌時,


要怎麼圓?





當你心懷著某些不敢讓任何人知道,而你也很在意的秘密時,


要如何做,才能心安?


要如何做,才能停止恐懼。


只有說出口。





我一直在嘗試著刺探我媽的底線,


我知道給她多一點時間,她會有可以接受自己兒子是GAY的一天。





我對我自己有信心,對我媽有信心,


正因為是單親,正因為有時會爭吵,


所以感情更加親密。





上上星期,我跟媽去八里祭拜阿嬤時,


我有嘗試著擲杯問她時機到了沒。


阿嬤都用笑杯回應我。





剛剛跟老媽談話時,我不知道那個時機到了,


但是現在整理好心情時我知道,我知道我抓對時機了。


所以下次去拜祭阿嬤,我也會笑著回應她。








祝福所有的同志朋友。





希望有一天,大家都能很自然的跟家人討論這些,


與我們最有關連的事情。





畢竟他們是我們的親人,是我們最希望擁有的後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