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做了惡夢..很長的夢。



 


夢中的我、跟知道自己在做夢的我一直互相交感,

感覺很奇妙。


就像是我附身在某個人身上體驗著,對方不知道我,

但偶爾我的想法跟記憶會出現在他身上,

他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突然"知道"某些事情。


而我也一樣,會突然"知道"他知道的事情..


 




一開始我在某個很黑很黑的宅子中隱藏自己並摸索,

我是在淋浴中跑出來的,下半身只有披著一條大浴巾,

似乎在找某個房間。


「我越來越分不清楚我看到的是現實,還是另一個世界,

  或許這兩個世界開始合併?


  但是我得先找到我現實的房間,這到底在幻境的哪裡..

  我又該怎樣讓自己見鬼的眼睛看到房間」




夢中的我這樣說,然後我知道這裡,

夢中的我仍然在自己(夢中的我)家裡,

只是看到的是另外一個世界。


不,應該說是相同的地方,只是觀察方式不同,

所以有兩個面貌。


一個是表、一個是裡,

而我因為某種原因窺看到了世界的"裡面",並穿梭著。




夢中的我發現走廊轉角有人接近,選了一個房間隱蔽自己,

當房間外的人離開後,我卻看到衣櫃的門慢慢打開。


「躲在這裡的不只是我啊..」


我邊想著,邊要準備搶先對方一步走出房間躲起來。




沒想到在我轉身時,我的手軸突然碰撞到某種東西,

有個低著頭,矮小、疲憊的老人站在我旁邊愣愣的看著地板。


我開口想要道歉,卻覺得我好像認識他(或她),

但是我跟夢中的我都想不起來,或是覺得"不應該想起來"


然後我發現老人其實在顫抖,眼睛圓睜的盯著地面,

好像能把世界就這樣抖開般的顫抖。


且起伏越來越大。




某種恐懼感擄獲了我,我的視線越來越遠,

我看著夢中的自己、他旁邊顫抖的老頭、黑暗房間中緩緩開啟的衣櫃..


然後我就脫離了。


 




我最初是想要攔下某台計程車,但是路上沒有任何車停下,

有人對我大吼說:那邊不能走了,全部都消失了!


但是我沒有聽,只是自顧自往那方向走,要赴某個約會。




沒有人願意停車,我便開始奔跑,沿著某條路(很像天母..但是旁邊有山)。

在夢中推著一台手推車在路上疾跑,很快、非常快,

或是跳躍、或是奔馳,我感覺自己有用不完的不正常活力..


左右兩旁的景象像是在森林建築一條水泥道路,

四處有倒塌的路邊圍牆跟建築,

我還看到白色的巨大狒狒在衝撞、追逐著車子。




路走到盡頭,是一座像猩紅色混凝土推積成的山,

宛如是幾天前才從地底中冒出般的豎立在我眼前。


路面因此斷裂,前方的建築也沒了,

就像皮膚被一個巨大水泡侵略一樣。


火紅色的煙、漆黑的泥塊、除了這些以外,

山上還有很多怪異的生物,全都是猩紅色的,

巨大狒狒、長著人面跟巨大犄角的鹿、剩下我忘記了




好像有某種戰鬥、但是我不因此而疼痛,

然後我覺得自己知道這一切是假的後,我又醒了。


 


 


夢醒後


我在電腦前跟閃光聊MSN


他的一隻左手從椅子背後環住我腰,讓我輕輕撫摸,

夢中的我"知道"這是我老公的手。




可是過一下後,我突然腦中閃過一個想法:


「把一隻手穿越到我身邊也不錯,

  起碼我知道他現在在幹嘛,上課狀況之類的。


 (我想到這裡還輕輕玩弄、並握住他的手,

    他也有給我回應。)


  可是這真的是他的手..?

  不,應該說他的手怎麼會在我身後?我身後的椅子沒有任何空間..

  這也不是因為什麼魔法或科技吧?


  這世界沒有這種技術..這是不正常的狀況!」




在我猛然驚醒後,那隻手突然用很大的力氣箍住我,

我試圖拉開但是沒用。


不痛,似乎只是想箝制住我..




眼前的電腦螢幕閃過很多奇怪的圖片,

像是緩慢移動的泥漿..


我轉身往旁邊,但是仍然逃不開那隻手




隨著我知道真相,那隻手手掌背後浮現出三條長方形的白色人工物

塊狀突起在手掌背後正中間(有點像樂高或是條碼的東西),


且變化還沒完全結束。


我電腦旁邊的空地像是幻象逐漸被剝除一樣,

開始浮現各種景象。


我看到一台白色的休旅車(夢中的我喊出 : NISSON?)

還有別的,我現在記不起來的東西




整個房子如同波動中的水面,開始消散、

或是準備歡迎某種本來不存在的東西..


我想要念咒、想要念出所有我知道的咒語,

但是夢中的我嘴巴內就像被灌了黏膠,發不出有力的聲音。


最後我逼迫自己再次醒來。


 


我醒了


醒來的瞬間我衝起床,在記憶消失前打下這些東西,

儘管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記錄。


而我打瞌睡的時間,不過才短短40分鐘..




well..回籠覺的時間到了,

希望我能睡得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