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5日 星期六

【孤天.奇鏡】《2》

《夢》


 


「今天來學校是為了準備校慶的東西不是嗎?」


「是啊」小魔心不在焉的回答


「那為什麼我們連門都進不去…」




學校因為改建的關係,把原本的正門拆除,入口移到山坡更上方之處,但是施


工時的噪音會影響學習環境,所以只先用鐵皮圍成通道來當作出入用,其餘工


程都留到寒假;而我們兩個正跟一些學生站在本應有人看管的通道前,活動中


心的幹部在打過電話後也認命的呆站著。




「沒有人接電話,老師的手機也轉語音,現在是啥情形?」


「天曉得,說不定是又改時間了。」


「不太可能吧,老師早上才打給我們,交代了一大堆東西耶!」


「那現在呢?冷都冷死了,可以先回家嗎?」


「但是...」




鐵門深鎖著,尼龍板搭建的臨時警衛室內沒有任何人,學校依然安安靜靜,學


生討論的聲音隨著天氣越來越冷而更加大聲,但是小魔依然沒有反應,只是一


直看著圍牆內的圖書館,眼神銳利的像是發現什麼似的。




而裡面的確瀰漫著一股很不尋常的氣息。




直覺告訴我不應該插手,最好的方法就是跟他一起迅速下山,在填飽肚子後回


家,只要對我們沒惡意,要怎麼亂搞我也不想管;但這計畫的難處在於我不能


表現出一絲不正常,只能用最好的理由去試著說服他,然後讓他自己決定。




就在我想好一個不錯的理由要出聲攀談時,一個該死的人影就出現在鐵皮通道


內。「同學們,學校今天出了一些事情,行程全部暫停,大家可以先回去。」


教務處的一個男老師疲憊的對大家說著。




其它學生似乎想詢問原因,但是都被他一一揮手打發走,最後,門前只剩下我


跟小魔兩人,老師有點困惑的看著我們。




「我知道裡面出了些什麼事情,讓我進去,我可以幫點忙」在我來得急阻止前


小魔就對老師表達了意思。




「你?你又知道些什麼?」老師看著他,臉上帶著懷疑


「鏡子對吧。」小魔面無表情的說著


「看來我們學校奇人真的很多,進來吧小子,」他開了門放小魔進去後轉身面


向我「妳呢,有辦法證明自己有能耐幫忙?」




從小魔的神情看來,他似乎不希望我也涉入這件事,也難怪,他一直沒有看清


楚我真正的樣子,所以會擔心吧?本來這樣最好,我也可以先裝做離去,再暗


中回來保護他,如此就不用考慮曝光的問題,但是從我剛剛稍微碰觸隔界就被


彈開的情況看來,沒有受到邀請要進去似乎很難,如果現在錯開了,或許我就


無法及時趕到裡面搭救,我想了一下,望向那個老師。




小魔能猜到多少就讓他猜吧,他的安全第一「大家都在作夢,多一個人來叫醒


你們也好。」在我看夠了他們驚訝的表情後,我也踏入了門內,踏入了另外一


個精怪的領域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