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5日 星期六

【孤天.奇鏡】《1》



《天鵝》




「逸凡,你到哪了?」電話甫接起就是他的催促聲


「剛過東湖,我們不是約兩點嗎?」看了看手錶,嗯,一點二十三分


「可是我提早到啦,好無聊喔…」電話那一頭的男聲發出撒嬌的聲音


每次不是提早到就是晚到,小魔的時間觀念真是差的不的了啊…


「快點來陪我嘛~」


「車又不是我開的,你去跟司機說啊,呵呵」逸凡笑了笑


「唔,那我在站牌等你,妳要快點喔,掰掰」




掛上電話後,逸凡就把眼光轉向窗外,碧藍的天空上浮著幾抹悠閒的白雲,東


湖的池中,天鵝也靜靜浮坐在水上。




(就算是妖怪,應該也不會想在這種時刻作亂吧)




念頭剛起,玻璃車窗就被某種東西撞破,逸凡機伶的閃過後,隨手就把它打落


「羽毛?」


被打破的窗外傳來一陣尖嘯,接著車身開始搖晃,剛剛在湖上的天鵝不知何時


已經飛到公車旁,且正用膨脹數倍的身體不斷撞擊著;而沒有過這種特殊經驗


的公車司機早就癱軟在駕駛座上,但是方向盤跟油門卻仍然在正常運轉,自行


閃避左右來車。




逸凡看了看透著兇惡眼神的天鵝,咕囔了一句不知是「不知好歹」還是「不知


死活」的話後,就默默唸起咒來,瞬間,車身泛著一層金色光圈,把天鵝怪震開。




被震開的天鵝怪不甘示弱似的,揚起翅膀,對著車內的逸凡射出數支泛著黑色


光氣的白羽毛,白羽毛去勢洶洶,竟把光圈給穿了幾個大孔。




「好兇。」逸凡嘴上說著,卻輕鬆用手接下羽毛,搓揉兩下後,殘渣無力的落


下,逸凡露出一個帶著虎牙的可愛笑容說「我是很想陪你玩下去啦,因為你看


起來道行不差,但是站牌快到了耶…不好意思」




金色光圈突然大盛,包住了仍在周圍打轉的天鵝怪,天鵝怪連叫聲都沒有發出


,就被吞噬進去,數秒後,公車停在康寧醫院站牌旁,門開了後,逸凡說了聲


謝謝後就走下去。




「真慢耶~」一個掛著微笑的高胖男孩用手輕輕的敲了逸凡的頭


「司機開車技術很差咩,耽誤好多時間喔。」逸凡裝可憐的說


「那班車的確有些不對,司機感覺起來恍神恍神的…希望別出車禍才好。」


  逸凡跟著小魔往學校所在的山坡走去,在過馬路前,望向已經在下一個路口的公車


「是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