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30日 星期五

地獄新娘

禮拜五,一個心情不錯的日子



在看完了主角名稱為VENTO.VITER(范維特)的電影 - 地獄新娘後



我深深為這部片精緻的特效所感動



所有人物在定格攝影跟特效的巧手下,都變成了活靈活現的真人



不管是一開始范家父母&維多莉亞父母在唱歌曲時的表情



或是當EMILLY(靈魂新娘)穿著禮服與VITER一同至陽界要完成婚禮的場景



沒有任何一絲可以說不是"趨近完美"









最讓我無法把注意力放開的



卻是音效



有如歌劇般的壯闊聲音,有如細語般的舞曲,帶點哀傷的鋼琴曲



每個音樂的位置都恰當的配合劇情需求



完美,也是我第一次有念頭想買原聲帶(我看電影很少注意配樂XD)





劇情方面



有著某種哀傷感,卻沒有任何恐懼



儘管EMILLY發現VITER欺騙了她



儘管巫師對EMILLY說出得讓VITER在陽世重新舉行婚禮,並喝下毒藥



儘管遺棄EMILLY的那個兇手出現在VITER的婚禮上



也沒有任何角色會露出狠毒的表情去恫嚇你



如果你真的想看,那就注意一下"新貨上架"四個字吧‥



只是我得說,劇情導向真的太好猜了



EMILLY終究得離開VITER,而維多莉亞才是真正得到VITER的人



「我當過新娘,卻被人奪走幸福,現在,我不能親手奪走她的幸福...」



這句話以及巫師跟EMILLY說得重新舉行死亡婚禮時,她的回答



「我怎能親手殺死我最愛的人」(意思大致是降)



都讓我哭泣



雖然我旁邊的女性好友笑的十分誇張





這算是這幾年來我看過最棒的一部愛情片(或動畫片)



結局讓我不滿意,但想想也是必然的



善良的人終究做不到殘忍



推薦各位一定得去看看喔!!!





PS.我是看士林[陽明戲院]的第一場,可是人數居然不到15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