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1日 星期三

台灣同志遊行

以下為文章節錄

----------------------------------

廿一世紀的 2005 年,為什麼同志還要上街頭?



就在我們以為同志運動有成,一切都將大好的同時,台灣卻正面臨一波波言論緊縮和「性獵巫」狂熱的威脅。往同志新聞對焦,我們看到經過兩年纏訟的晶晶書庫男體寫真案一審遭判決有罪,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同志夜店被抄,媒體仍以偷窺的心態把鏡頭對焦到地上的衛生紙指為愛滋傳染途徑,並對拍到的同志指指點點。



把視野放廣,雖然曾被學者及法界批評,警察上網以釣魚方式抓援交陷人入罪的做法越來越變本加厲;網路情色文學作者遭逮捕法辦,引起恐慌。去年的「出版品與錄影節目帶分級辦法」於今年七月實施,當天立刻有已作好分區的業者遭逮捕。「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草案」將使台灣每個網站須以頁為單位作分級、貼標籤…。



這些事件和同志有什麼關係?





這一波波湧向同志、性工作、情色資源、與另類性實踐者的反性、恐性潮流,預告了同志運動將不能自外於其他性邊緣、性弱勢而獨善其身。同志作為一個群體相較於過去相對地有正當性,但壓迫還是在、反動還是在。今日的壓迫矛頭並非直指同志,而是更零星但依舊嚴厲地指向分散的多種性邊緣;汙名的對象將不是性向,而是「性」;罪是透過過去十年保守團體與國家機器合作不斷地修法促成。在這過程當中大眾那「不關我的事」的姑息態度則使之得以滋長至今。



「即使你一輩子都不會走進晶晶書庫買任何一本男體寫真,晶晶遭起訴還是跟你有關。因為你若同意他們此刻管制、歧視同志,就等於同意了他們將來有權力限制更多的自由。」──對於晶晶事件,我們想對異性戀朋友們這麼說。對同志們,我們也想提出一樣的呼籲:這一波波言論空間的壓縮不是單一事件,不因主角不全是同志而不干同志的事。過去民眾對於媒體追捕自拍、警察釣魚、性別研究學者挨告等等警訊視為不關「一般人」的單一事件而予以忽視。漸漸地,當年可能被視為荒謬的政策、法令現在卻彷彿理所當然。如今,性邊緣們若不同心協力、集體發聲,恐性的潮流終將把我們個別運動多年爭取到的空間逐步吞噬。



十月一日,「同心協力」,同志們將與其他受壓迫的性邊緣走在一起,表達我們的不滿,力爭我們的人權。不論您的性向,歡迎一起來遊行,為您也為您的下一代打造一個尊重多元、平等、無歧視的生存環境!









起初他們把魔掌伸向共產黨人,

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



接著他們把魔掌伸向社會主義者與貿易公會,

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屬於兩者;



接著他們把魔掌伸向猶太人時,

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最後,他們把魔掌伸向了我,

這時,已經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 Martin Niemöller

----------------------------------





該會也有很多相關活動



網址 http://twpride.net/?p=35



另外,聽說遊行當天的義工缺很大



我是已經應徵了︿︿ 以下是銅版的求義工文





----------------------------------

親愛的同志朋友:



本屆同志遊行義工訓練將於 9 / 24 日下午三點開始,請欲參與當天義工的朋友盡

速留下您的基本資料,主辦單位將盡速與您聯絡!謝謝您的熱情支持與參與~

也歡迎往年曾加入義工行列的朋友再次參與~ m(_ _)m





線上報名網址:http://twpride.net/?view=worker





當天義工需求如下:



。報到區(帶領團體至集合位置、行發前發放DM等)

。交通大隊(引導路線、維持隊伍等,約需三十人以上)

。醫護站(專業醫護人員協助處理意外事件等)

。機動協助(義賣商品、活動舞台等機動性支援調配)



義工說明會:



時間:9 月 24 日(六)下午三點

地點:台灣同志諮詢熱線 100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 70 號 12 樓

洽詢電話:02-23921969 | 0968-041-7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