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胡力 - 狐狸愛上熊 (同志歌曲)

以下內容是從無名P_XXXX.CAT轉來(2005/10/30編輯)



音樂則是在YAM上找的 (2008/07/01重新編輯連結)





聽歌請點我連結!





【狐狸愛上熊】



作詞:胡力 作曲:胡力 編曲:胡力 演唱:胡力



那一天我離開了自己的家園

翻過山 越過嶺 來到你家的門前

路邊的花 山上的樹 為我綻放了笑臉

天空的小鳥 也在歌唱相伴



那一天我站在小溪的旁邊

看著你走過來 已淚流滿面

你說你 為了我 離開自己的家園

從此以後 一起流浪到天邊



一隻狐狸愛的熊

一隻愛狐狸的熊

我們怎麼了 我們沒有錯

為何還要承受世間折磨



(*Repeat)

一隻狐狸愛的熊

一隻愛狐狸的熊

就算這愛情 沒有了結果

我也要愛出個轟轟烈烈

還給世界





[歌詞隱喻]



那一天我離家出走了, 經過千辛萬苦來到你家門前. 路邊的花; 山上的樹

, 都在為我歡喜鼓舞一般. 天上的小鳥, 也開心伴我歌唱. 那一天我站在

溪流旁邊, 看著你哭喪著臉走了過來. 你說你為了我, 跟家人翻臉. 從此

以後跟定我, 要跟我一起流浪天涯. 一位男孩愛上了男人; 一位愛男孩的

男人, 我們怎麼了?我們沒有錯. 為何要承受世俗的眼光折磨?男孩愛上

了男人; 男人戀上了男孩, 就算這段愛情沒有結果. 我也要愛出個轟轟烈

烈, 向世界吶喊, 控訴這樣的不公跟歧視.





[南南自語]



以下有關胡力的相關資料, 節錄自大陸音樂網站. 端看『狐狸愛上熊』這

首歌詞原創故事, 就唱片公司所擬的文宣, 小南個人認為編的有點牽強.

若把這首歌的歌詞放在同志的愛情關係上, 那更貼切不過了. 胡力這首歌

曲的創作, 讓小南對於這位大陸歌手不禁好奇了起來. 以後會對於他的音

樂做更深度的報導跟樂評. 隨文附上這首歌曲的動畫MV網址跟 MP3音樂下

載點供版友欣賞.





[專輯資訊]



專輯名稱:狐狸愛上熊

演唱歌手:胡力

唱片公司:雅恒唱片

發行時間:2005年09月05日

專輯語種:國語專輯2CD

專輯介紹:

⊙聆聽胡力的音樂 感受一個時代的共鳴



  十年磨一劍,這是對胡力全新大碟《狐狸愛上熊》最準確的描述!十

年間,胡力從傳世名作《離家的孩子》一路走來,相繼推出了《愛上你這

樣的女人》、《別讓我走》、《風飛花》、《雪又在飛》等知名作品,直

到全程製作2005年網路最紅的專輯劉嘉亮《親愛的不要離開我》。?

多年後的今天,從幕後走到前臺的胡力,抽出了他的音樂之劍《狐狸愛上

熊》,劍鋒所向,當下流行樂壇紛紛讓道!



  胡力,一匹來自北方、縱橫華夏的樂壇黑馬!一首首經典歌曲打動億

萬人的心,其《離家的孩子》早已成為一個時代的印記。胡力與他的音樂

朋友們,代表了當下華語歌壇一種嶄新的音樂走向,本專輯中所有的藝員

並不同屬於一家唱片公司,是胡力的個人魅力,讓他們將自己手中。



  胡力11歲開始學習鋼琴,14歲加入哈爾濱童聲合唱團,92年隨瀋陽軍

區歌舞團在全國各地巡迴演出,93年在中央音樂學院學習聲樂。



  胡力年齡雖不大,可入行已有十餘年,94年剛到廣東,便正式投入音

樂創作,其才能很快得到圈內圈外認可。98年由中國唱片廣州公司推出個

人原創單曲《別讓我走》,一人完成詞、曲、錄、唱,全面展現了一個音

樂唱作人的過人才華。



  之後,胡力創作了大量膾炙人口的歌曲,可誰也沒想到,就在多家唱

片公司競相邀請其加盟的大熱情況下,他卻退居幕後,組建了“狐狸樂隊

”。幾年來,不少人遊說其重返歌壇,都遭其婉拒。胡力推遲返回歌壇的

原因,除了他對音樂創作和音樂製作懷有極其濃厚的興趣外,還有幾個重

要原因,往往他的歌尚未寫好,便被歌手一搶而光,看重友情的他常常只

有忍痛割愛。如今,在諸多音樂人的努力和雅恒文化的誠心感召下,胡力

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以音樂唱作人的身份走上前臺,推出首張個人原創

大碟—《胡力的歌》。



  胡力的歌,以都市男男女女真切的情感為生命,以實力派唱作人對當

下流行音樂獨特的理解為血肉,營造了一種以精神深度為核心的另類氛圍

,相容了北疆風沙撲面的大氣和南國池邊小語的細膩,讓人一聽動情,再

聽傾心,玩味者三,便再難忘懷。



  參與此張專輯製作的班底十分強大,是目前廣東流行樂壇最頂尖最新

銳最具實力的一次大集結。不容置疑《胡力的歌》,實在是一張十年難遇

的值得廣大歌迷翹首以待的大製作。



  胡力的好友、也是他大量歌曲的成功演繹者張振宇說得好:“胡力想

要紅,誰都擋不住。”我們都這麼以為。





⊙胡力原創

一、《狐狸愛上熊》

  很偶然,我認識了一位原網友,她叫“狐妹兒”,本是一位俏皮可愛

的女孩,可不幸的遭遇卻使她完全改變了性格,這緣於她一段刻骨鉻心的

愛情經歷。幾年前,她深深地愛上了一個憨態可掬的胖子,調皮地管他叫

“胖熊”,而“胖熊”也親暱地叫她“小狐狸”、“狐狸精”什麼的。他

們愛得那麼執著,都認為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找到了自己的終身依靠。可誰

知無妄之災降臨到了他們的身上—絕症的魔掌伸向了胖熊,使他們的愛情

陷入了絕境。身遭不幸的胖熊決定離開狐妹兒,可狐妹兒卻更加狂熱地愛

著他,竭盡全力要挽救愛人的生命,她不顧家庭的反對和社會的流言,義

無反顧地選擇了和他在一起。她說:“就算這輩子我們沒有了結果,我也

要愛得轟轟烈烈,一生和你永不分開……”他們的愛情深深打動了我,使

我抑制不住激動的心情,在極短的時間內為他們創作了這首歌曲。



⊙胡力小檔案

英文名:Fox

生日:11月28日

星座:射手座

血型:O

身高:181cm

體重:74kg

專長:唱歌

專精樂器: 鋼琴、吉他

最喜歡的電影:《駭客帝國》

最喜歡的歌曲:《WithoutYou》

最喜歡的明星:Tom Cruise

最崇拜的人:父親

最喜歡的運動:游泳

最喜歡的食物:雞肉、西瓜

最喜歡的顏色:自然色都喜歡

最喜歡的地方:西藏

口頭禪:拉倒吧

願望:環遊世界

理想對象:有一頭烏黑飄逸的長髮

所屬公司:廣東雅恒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