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差點因為一本書出櫃了



【伯母你好,我是妳兒子的男朋友】





『收在袋子裡也沒人會知道,且我媽知道我喜歡看BL,

 對她來說這本應該也差不多吧。』


 抱持這種心態,跟老媽去台中親戚家拜年前,

 我選了這本書當作在車上看....




 後來到那邊因為幫表哥修電腦時很無聊,

 我拿出這本書在啃,不知不覺遺忘在桌上。


 回來前那晚,吃完飯後大家都在家裡幫我跟我媽檢察,

 看有沒有忘記帶走什麼。


 這本書非常理所當然的被發現了(默)


 阿姨:『伯母你好,我是你兒子的...』寶貝你也是GAY啊?

 小魔:沒有,那是別公司送我們出版社的樣書啦,我無聊拿

    來看而已


 阿姨:那就好,我們家族出來太多了,你如果是的話你媽

    不知道怎辦唷..


 表哥:我看寶貝不會是啦,他跟很多女生都吃的開,我到

    台北有看到。


 (我第一次很慶幸國中就跟我表哥出櫃,他的援助防禦很成功!)


 之後就打哈哈把問題閃過去...


 


 其實出發前,我跟別人聊天時就有提過會不會在台中被發現。

 朋友是說剛好就順著話題公開在親戚面前也不錯,

 但是我覺得以我的狀況來說,

 這真的算是最糟糕的Come out方式之一。


 讓自己的老媽在沒有心理準備,旁邊是自己姐姐跟姊夫,

 想到這種事情,我會冒冷汗...


 且現在又沒有B,跟老媽說實在沒什麼意義。




 可是我媽的反應是一直笑,然後吃水果時突然半認真的跟我說


 老媽:「欸兒子,如果你真的是的話,就直接跟老媽說沒關係,

     我以前就跟你說過,我跟你過世的老爸都不需要你去傳

     宗接代!


     我們家族每個人都生了兩三胎,你舅跟另外一個叔叔也

     是gay,沒差你這一個啦。」 (Orz)


 小魔:「我不是啦,幹麻想這麼多,哈哈~~


     且我記得妳去年才跟我說過『妳身邊也很多這種朋友所

     以不介意同志,但是妳不希望自己的兒子是。』啊!!」


 老媽:「那是開開玩笑隨便說的,不要當真啦,如果你是的話就

     跟我講,不要悶在心裡什麼都不說。」


 (這一瞬間真的有衝動想跟老媽COME OUT了)

 

 

 後來話題就跑回阿姨家養的貓,

 我也抓著表哥跑到書房去教他怎修電腦,

 不過這件事情讓我不說的決心有點稍微下降。

 

 

 我跟周圍朋友出櫃好幾年了,甚至同事也知道,

 但是卻遲遲不敢跟家人說,主因就是家族已經有兩個舅舅出櫃了。


 加上我的話好像數量很大...

 這樣以後看到親戚實在不知道該怎做處理,

 我不想把這種面子問題丟給我媽


 

 唉,再給自己一點時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