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2008/02/25 - 準備跟西門町說再見



well,該準備跟西門町說再見了XD



今天終於還是把離職單交出去,

一瞬間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從工讀生被升作店長的日期是4/3,

所以在預定離職日期上也填上4/3,

有始有終吧..



(話說還蠻巧的,

 今天上午來我們公司面試編輯的其中一位,

 居然是GAY板板友~哈)





當初工作從公館某處的咖啡廳,

換到西門町的這間出版社,

真的很不習慣。



西門町的步調一直很微妙,人人都有自己的節奏;

有些快有些慢,有新有舊,有不同的色彩跟風格,

像五顏六色的染缸,卻從中創造出各種新的顏色







路上充斥著吵鬧學生,充斥著冷漠的服務業、上班族,

充斥著讓我跑進去付了很多學費,

卻很少大有收穫的夾娃娃店。



還有我以前很喜歡逛的阿尼美特(笑)



也有很多圈內人,卻像是四處穿梭的蝴蝶,

偶爾會對你一笑,但當你想捕捉他身影時,

就消失了。



而我在這種很多顏色的地方,

找不到自己的COLOR ..





不管是什麼時候,只要是獨自走著,

就常會莫名奇妙的惆悵起來,

好像一瞬間覺得沒有人跟我一樣,連一點點相同都沒有。



最後我把自己變的公式化,

上班 下班 都像路過一條普通的街道一樣的路過這裡,

一切新鮮事都跟我絕緣,一切好玩的店跟消遣我都刻意忽略。



因為我覺得自己很老,根本不適合這麼年輕的土地,

也不想被任何人注視到。



直到有一天我從鏡中發現,我的樣子沒變,

臉上的沉悶卻足以讓人嚇到進棺材時才省悟到,

心才是真正老了..





後來我放開心胸去參加各種聚會,

下班跟朋友逛街,吃不一樣的料理,

走進各種沒去過的小巷內挖寶。



週末的夜晚則約姐姐哥哥們去看電影,

然後跑到紅樓廣場小酌,再開心的往下一站前進,



(融入圈子對我來說很容易,

 我天生就有這種裝熟的能力(誤))





慢慢的,原本覺得是『吵雜』的街道讓我覺得是『熱鬧』,

看到在路上開心追逐彼此的小鬼時會露出會心一笑,

對店員用上一兩句軟語,娃娃就會神奇的掉進洞口,

至於那些圈內帥哥的巡人眼神?



哈,我甚至可以跟朋友惡作劇的揮手回去而不會臉紅!



儘管還是不知道什麼顏色、什麼樣的族群屬於我,

但是我依然很快樂,

也終於了解就算只剩下自己,也能找到許多樂子。





這裡真的讓我變的很年輕,

好像只要走在路上就足以產生用不完的精力跟活力,

然後再拿來盡情的玩鬧。



但還是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候,

就如同當初我並非自願離開公館那個充斥書香的角落般..





拉拉雜雜說了很多,

總之,謝謝這塊自由土地一年多來的照顧,

還有在這上面生活的許多認識,與不認識的人XD



(把六日跑來加班也算進去的話,

 我待在西門町的時間比我回家睡覺的時間還多 囧)





well,希望我的下一份工作地點也跟這裡一樣友善嘍~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