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3日 星期四

【魔.生活】遺失記憶

今天下午坐了很久違的617號公車去學校,平日因為這班車會亂繞且

車身較為破爛,所以我一向是能避就避;但今天並不急著趕到學校,

就決定一邊悠閒的隨著公車搖晃,一邊回想以前跟怡惠一起搭這班車

上學的往事。


車上發生的趣事就不多說,跟我想知道的事情無關


總之,617只要過8.30就會開進三軍總醫院,而我早上就是在經過那

裡後,身體才如遭電擊的回想起一些事情。




我記得三軍總醫院。

正確來說,我突然記得我來過那裡。




那種感覺跟失憶不一樣,比較像是有某個人帶著小叮噹的【石頭帽】

所以你感覺不到他,但是那帽子現在拿下來了。


我勾起的回憶是我曾經跟著某人(不確定男女,應該是男生)到三

總的餐廳理面一起吃晚餐,然後我們一邊愉快的聊著學校的事情,

一邊看著週遭的人來去走動。


而那下面有一些商店跟一家書局,我似乎是跑進書店裡面閒逛,並

隨手翻了心靈雞湯跟一本新時代心靈書,之後才去找他。中間應該

還有很多事情,但是都沒印象,我也忘記跟他去那裡是為了什麼,

但是一直有種感覺告訴我,他當時是經常去那邊的...


最後是他跟我一起在三總外面的站牌找尋能帶我回家的公車,我一

邊抓著公車的杆子一邊與他閒聊,最後是我自己離開,在車上跟他

揮手說再見。




我可以肯定是上五專後的事情,也一定是我跟當時的朋友發生的,

但是我忘記了是誰;凡不可能、炫芳我問過了、13也不可能,所以

我猜是男生,因為感覺很像,且我不可能放女生一個人深夜等車回

家;但這就是最奇怪的一點,我在學校會單獨出去玩的男生朋友不

多,我沒理由會忘記這樣的一個人是誰啊...且是對方要去三總,我

陪著而已,所以他應該是生病或是週遭有人在那邊住院之類的?


記得三總樓下的餐廳、書店、站牌的回憶,但是我卻記不得那是張

怎樣的臉,且居然到我今天經過三總才回想起來這一部分,這讓我

覺得超焦躁,因為俺居然會忘記朋友!!




我很清楚這不是夢,如果是夢,我怎會知道三總裡面的結構?我根

本沒有任何機會到那種地方去的…


煩死啦~~~明天開始地毯式清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