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4日 星期五

【首戰】《1》動亂

許久以前,在混沌尚未分離、世界樹還沒紮根於巨人血肉時,有一位最初的女

神YASDER獨自居住其內。


時間在擁有無盡生命的神之前是毫無意義的,但沒有結束亦等於沒有開始,也

因為她的力量很強,所有元素都順服的圍繞著她,少了衝突,生命也無法產生

,這個宇宙除了她,沒有任何生氣;不滿於此狀的她決定給宇宙一個機會,她

封閉了自己的靈性跟力量、讓神體隨著光分解開來,就這樣消逝於那塊漆黑中


之後才開啟了所謂的神話時代...


普隆德拉大聖堂內,剛結束神學講座的祭司小魔正在跟同期武道家-Polar討論


「故事是蠻好玩的啦,可是我還是聽不懂耶。」Polar很直爽的提出他聽了四

小時講習後的結論


「你真的是修道士嗎...」小魔無奈的看著他,心裡十分懷疑連這點基本知識

都沒有,他到底是怎麼進入普隆德拉大聖堂的?


「當然啦。」 Polar舉起拳套,秀出縫在上面的聖徽,武道家的是由逆三角跟

世界樹符號組成,而祭司的聖徽三角形是正位,當兩種聖徽合在一起的時候,

會變成一個被六角星所包覆住的世界樹圖形,象徵這個世界受到神之禮法所約

束及保護。


「總之,剛剛我講解的就是最近在地下密穴出土的文件,雖然觀點跟現代神學

不大相同,但本意一樣,而且上面還有古修道派的印鑑,所以教會接受了裡面

的內容」


「可以白話點說明嗎?」


「我們的世界其實是建立在那位女神的犧牲上,而祂才是貨真價實的萬物之母

。」


「實質上沒差吧,我們又不是只侍奉一位....」巨大雷響中斷了他們的對談


「聖堂大門傳來的!」 聽力較好的POLAR辦識出方向後,便不假思索的衝去,

就在到大門的那瞬間,一陣夾雜火球跟雷鳴法術的衝擊波迅速將他跟後方的小

魔淹沒!


「又解決兩個,誰說祭司比較聰明的,這兒根本就不夠有挑戰性嘛。」站在被

破壞後的大門碎片上,一個全身被綠袍包覆的男巫大刺刺的說著。


「要是沒有我先解除聖堂防護結界的一小角,你可以那麼容易就把這炸掉嗎?

自大狂先生。」他身後一個紅衣女賢者不屑的說著。


「是喔~認識妳這麼久,我還不知道妳那麼行呢;要不要現在就來打看看啊?

只會拿短劍的彆腳賢者瑪吉絲!」男巫威脅性的舉起手中法杖指著她。


「好啊!就來看看是你唸法術快還是我拆你法術快!連快速咒語都學不好的龜

速巫師查查多!」女賢者也不甘示弱的回應,手中汎著藍光的匕首在在顯示著

它所被賦予的水屬性威能


就在衝突一觸即發之際,一對拳刃同時抵住危機來源。一直維持偽裝狀態的男

刺客出現道:「再打...兩個...都殺。」隨即又消失於其它人眼界。


巫師跟賢者自知暗的玩不贏他,只好悶不作聲繼續剛剛的破壞動作


(這群人的目的到底是什麼?這樣大費周章的入侵教堂實在沒好處啊...這裡

又沒什麼值錢的東西。不過他們的實力絕不是我用神聖之光就能制服的;現在

唯一有戰力的Polar又因為剛剛的法術而陷入昏迷,短時間內應該不會醒,只

好按兵不動了)


深知魔法對於不黯控制瑪那的Polar來說有多麼強大的破壞力,小魔在用霸邪

之陣跟肉身勉強檔下攻擊後,就趁著混亂拖他躲到聖堂石柱後方,躲避敵人追


「火焰 風暴 亂舞於我的手掌之上 火球術!」「狂亂之火 火球術!」


不同的咒語、相同的火焰,隨著施術者的手指而舞蹈於天,如同貪婪的惡魔般

,火舌正饞食著教堂。


(兩人對於咒語的熟練度也不太相同,看來那個女賢者相當擅於施咒,而男巫

師意料之外的笨拙,這或許是能擊破他們的重要關鍵)


暗暗分析過敵人實力之後,小魔低下身子唸頌禱詞,欲叫醒昏迷中的POLAR。


「停止動作」一個冷冷的聲音隨著身後刺客的現身而出現


「唔...我會乖乖的,請別傷害我」小魔以示服從的舉起自己的雙手


「起來」 小魔聽從對方的命令站起身來,架住脖子的拳刃不斷散發著一種詭

異的綠光,似乎有塗上刺客專用的毒藥


「你會逼供嗎?」


「你知道我們來這幹麻的嗎?」


「不知道」小魔老實的說


「……」


「那我可以發問嗎?」


「不行。」


「你們毀了教堂、打傷我們的弟兄,卻連讓我問一下的寬容心都沒有?喔...

慈愛的天父跟聖母,請看看您的僕從是多麼的不幸,在簡陋的居所被毀壞後,

就連想要個理由都無法如願...」小魔突如其來的一長串抱怨似乎讓少話的刺

客反應不過,他只是呆呆的看著小魔,並緊握手上的拳刃。「這打擊簡直如棒

槌般重擊在我對您的信心上啊!您為何不治癒我內心的不安跟傷痕呢?快讓我

從這場惡夢中清醒過來吧...」


「閉嘴!」刺客有點受不了小魔的多話,又把拳刃更靠近他的身體一點,以此

嚇阻他。


「討厭鬼,那換我來告訴你一些好情報吧?保證你沒聽過喔。」小魔轉身面向

刺客對他微微一笑,完全無視頸上的威脅。看到刺客沉默不語似乎代表不反對

,他就繼續接話下去︰「你應該知道吧?像巫師跟賢者這種用瑪那來產生魔法

的人,是可以藉由訓練來改變自己咒語長度的,這也是為什麼你那兩位同伴明

明是使用一樣的法術,施展速度卻大不不同。而我們祭司就不太一樣啦,我們

是靠神所賦予的權力去產生奇蹟,所以禱詞雖然也有一定格式,但相較於法師

來說,變化是非常活的;這也導致一般人在聽到後很難把禱詞跟相應產生的奇

蹟聯想在一起。」


小魔稍微頓了一下,看到刺客有專心在聽之後就接著說下去︰「另一點則是..

.」


「喝!六合拳!」Polar猛的從地上跳起,在刺客反應到之前就結結實實的往

他胸口撞擊過去,刺客連喊叫的時間都沒有就昏死在地上


「另一點則是,我們使用神術可不一定得靠手,下次遇到祭司你最好小心點,

希望你有聽到。」


小魔對著地上的刺客畫了一個十字之後就迅速開始幫POLAR治療傷口,並交代

他戰略


「等等就把主力放在那個女賢者身上,她唸咒速度如此之快就代表她一定把所

有心力都放在熟練咒語上,所以要用肉博擊倒她應該不難」


「那個巫師怎辦?他可不是睜眼瞎子,我對操縱瑪那來減輕傷害這點可沒有你

那麼行」Polar在小魔對他施加祝福跟加持的時候忍不住問到


「他喔,更簡單了,我會沉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