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5日 星期六

【首戰】《4》往事

「波幽姐...先停一停吧。」一旁的Polar試圖阻止波幽的攻擊:「現在最重要

的是先救回小魔,何況妳也已經把她打到重傷,如果她死了就無法問出這些人

的目的了。」


「這種程度不會死的....」波幽輕揮手,瑪吉絲的傷就陡然消失,彷彿根本不

存在過「只算是小小的報復。」


「我知道小魔在哪,先過去治療他吧?」堂堂看波幽仍沒有放棄繼續攻擊瑪吉

絲的念頭,趕緊補上一句:「他的傷不輕!」


「嗯,帶路吧。」波幽不發一語的隨著他穿越聖堂前廳,來到堂堂剛剛跟瑪吉

絲打鬥之處,小魔仍然靜靜的躺在地上,胸膛微弱起伏,生命似乎就要消逝。

波幽連忙跪下,急唸起復活禱詞,耳朵上別著的藍色墜飾也隨著她的話語而有

所反應,散發出一陣奇異的光芒。


「不好意思。」堂堂對正在靜靜看著的Polar問道。「請問我該怎麼稱呼你?


「事出突然,一時忘記禮數。」Polar有禮的向堂堂伸出手「我是普隆德拉教

會弟兄–Polar。」


「我是出身斐陽,卻入了守正刺客的堂堂,請多指教。」堂堂也伸手握住,感

到一股力量靜靜的輸往自身。


「這樣應該會好一點。」Polar收回手,向堂堂微笑。


「感激不盡。」


「職責所在。」


「你跟波幽很熟嗎?」堂堂問道,他心中有太多疑惑了


「嗯....」Polar看著地板靜默了一下,開口回答︰「雖然我們和波幽姐的期

數不同,但都把她當成自己的親人看待,或許身為武僧的我,說這種話會有點

奇怪,理當大家都是神的兒女,但不知為何,波幽姐就是比其它兄弟姊妹讓我

們感到更親一些。」


「難怪她會對瑪吉絲反應激烈,我第一次看到她發火打人!」堂堂呆望著正在

治療小魔的波幽,還是難以相信幾分鐘前目睹的事。


「姐姐從小就這樣,雖然有著祭司身分,但如果我們被欺負,她就會把拳頭舉

起來像武僧般的揮舞。」想到以前的趣事,讓Polar不自覺笑了起來道:「負

責能力評定的修士還曾抱怨過,說她不當武僧真是浪費人才。」


「我跟她是在任務中認識。」堂堂頓了一下,有些羞赧的說:「同樣受聘於..

..下水道清理隊。」


「很了不起呢!願意接下一般人所不願意接受的任務。我之前也曾跟長老一同

支援那邊的行動,那隻閃著黃金光芒的魔物真的很難纏!」Polar的真心笑容

化解了堂堂臉上的尷尬。「你的年紀應該跟我還有小魔差不多吧?」


「二十出頭,這次能幫上忙也是拜我要來詢問成人禮之事所賜。」


根據盧恩-米德加爾特王國的傳統,所有年滿二十的人都得接受【成人禮】的

儀式,名義上是以此為成年者祈福,但其實只是方便把資料列入國家管轄的藉

口。


「等這邊善後完畢,我再陪你去找杜斐長老吧,他是負責儀式的人,也是我的

主任教師。」Polar低頭看著仍在祈禱的波幽,擔憂的說「希望沒事…」


「波幽很厲害的,光從她是我們唯一的女性隊員就足以看出她的不同,既然有

那麼強的應許力,我想,要治好那位祭司不是問題。」


就在他們兩個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時,一聲清脆的「啪」隨著波幽的兩個耳飾

裂開而響起,但波幽卻沒有作出任何反應,只是就這樣呆望著。


呆望著仍然冰冷的小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