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5日 星期六

【首戰】《5》邀請函

大聖堂內殿走出許多服事跟祭司,他們都是沒有受到波及的倖存者,聯同杜斐

跟拉辛兩位長老一同在治療受傷的弟兄。而這次事件的三個兇嫌已經被鎖在地

下室,正等著普隆德拉防衛團的人來領收;牆壁跟門上都由最高祭司附上禁止

咒語的祈禱,綑綁他們的繩索也是特殊精製,除了堅韌外更擁有強大的魔法抗

性,以防被賢者給輕易解除。


小魔的身體被保留在祈禱室,由數位高階神官輪流施予復活禱文,以求能繼續

延續生命


另一個房間內,波幽一行人則在跟跟聖堂執行長爭執著,他是個微胖的中年祭

司,看起來就是一副營養過剩的樣子;雖然有著執行者的名號,卻沒有相對於

這高階職位的神力,心地也不是十分和善。據波幽的說法,他是靠政治因素才

能被派至此擔當管理者的。


「不管神所賦予的能力多強都有界限,已死之人是無法回到這世界的!這是神

的規定,也是對那位祭司的仁慈,他此刻一定正安祥的隨侍神的左右。其它神

官都還有要事得處理,不可能一直持續這種無意義的儀式!」派艾倫正對著眼

前的波幽怒斥,剛剛在沒有他的命令下,波幽擅自指使其它神官已經讓他非常

生氣,現在居然還拒絕他中斷儀式的要求,這讓他更加惱火︰「立刻停止這種

行為!」


「小魔沒有死,你有什麼資格奪走他的生命,祭司接受神的恩澤得以行使權炳

,神也只會給予認同的行為那份力量;既然復活禱詞能夠運作,那表示神並不

認為這是徒勞無功的。」波幽的話讓派艾倫啞口無言,她很滿意的繼續說︰「

就是因為執行長大人一直把重要之事當作無用,所以才一直無法獲得神官的印

記吧!」


「妳....好大的膽子!」派艾倫憤怒的喝道:「妳根本什麼也不懂,竟敢如此

放肆,別忘了我才是執行長,妳不過是個神官,現在我就要去中止那場愚蠢的

儀式!」


一直站在旁邊默不作聲的Polar用力的往前踏了一步,伸出左手的拳頭對著派

艾倫道︰「只要你敢走出這個房間一步,我就讓你跟這一樣!」說完他就用力

的捶了下去,拳頭剛碰到,桌子隨即變成破片。


「我也不認為現在中止儀式是個好主意。」不知何時就靠在派艾倫後面牆壁的

堂堂也現出身形,微笑的用手輕拍了一下派艾倫後背︰「執行長就別再固執了

,坐下喝杯茶吧。」


房間內的氣氛十分緊張,派艾倫緊抓住言靈魔杖,一點乖乖坐下的意願都沒有

,眼睛巴望著門口,希望能有人走進來解圍。


「他看起來還是想抵抗。」Polar轉身看了仍靜靜坐著的波幽,小聲道︰「怎

辦?」


「沉默如何,剛剛那個巫師一被沉默就不能說話,他應該也是吧?」堂堂道.


「你們想的可真簡單,再怎麼說也得問看看我後面那個人吧。」波幽微笑的回

應兩人。


在波幽說完後,她後方的空氣中就閃了一道微光,身穿黑袍的白髮老者如同剛

剛堂堂那樣的出現在房間內,慈眉善目對他們微笑。


「諾....諾瑪大祭司!您不是去遙遠的天空之城研究剛出土的書籍嗎?」派艾

倫看著眼前的人,因為過於驚訝而有些口齒不清︰「怎會那麼快就回來了!?


「哎呀呀,派艾倫,你是太久沒修行,頭腦也跟你的應許力一樣被弱化了嗎?

傳送之陣這法術是用來幹麻的?」諾瑪噗哧一聲的笑了出來︰「還有你是怎麼

當執行長的啊?搞到底下的人得對你兵刃相向;我不是常告訴你,要培養向心

力嗎?除了精進自己的事務處理能力外,也要多為兄弟姊妹著想,這才是一個

好的領導者該做的啊!嘖嘖!」


被諾瑪大祭司罵完之後,派艾倫不自覺的臉紅,但是事關面子,他挺身解釋:

「可是對於那個祭司的處理方式,我並不認為有做錯!他已經失去生命是事實

,我們總不能浪費那麼多神官的寶貴時間在保持一個屍體的溫度吧?」


「這也是。」諾瑪轉向波幽問道:「波仔,妳認為呢,如果這個身體的主人不

是你我都熟識的小魔,妳還會堅持?」


「如果這個問題有可能會中止對小魔的治療,那我拒絕回答。」波幽說


「呵呵呵呵,聰明的反應,這種問題如果用在我身上,我也回答不出來,但幸

好這次不用回答。」諾瑪從口袋中拿出一封白色的信函,遞給波幽


波幽接過信後迅速的看了一遍,隨即衝向門,迅速的跑了出去


「波姐是怎麼回事?」Polar疑惑的向諾瑪詢問,諾瑪只笑笑的指了指被波幽

扔在地上的信,示意他撿起來看看。


Polar撿起來之後,看到信上只有簡短的四行字︰


        兀兒德擁有你的過去

        蓓兒丹蒂支配你的現在

        詩寇蒂掌握你的未來      

        世界仍然需要你


往祈禱室奔走的波幽則邊跑步邊皺著眉頭說道︰「邀請函?我看是綁架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