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4日 星期五

【首戰】《2》意料之外

作戰開始!


小魔在沉默之術能影響到男巫師的範圍內,開始唸起祈禱文︰「天父統治大氣

,聖母駕馭風息,以其聖名,中止你所有的話語!」因為不會有任何能夠確認

成功與否的跡象,小魔跟Polar只好繼續躲藏並觀察男巫。


幾秒後,男巫似乎發覺某些變化產生在自己身上,他不斷張大嘴巴試著說出一

些話卻徒勞無功。


「就是現在!」小魔頂了一下Polar的肩膀,在加速術的幫助下,他迅速的衝

向用背對著他們的女賢者。


一旁的男巫師雖然看到了,但是因為不能出聲,根本無法對同伴示警,只能努

力移動腳步,試著趕在Polar攻擊前引起同伴注意。


可惜速度慢了一點,Polar受過祈福而發出閃耀藍光的雙拳已經揮至。


「好痛…你是」女賢者在背部中了數擊之後,狼狽的轉身看著眼前的人「剛剛

被我解決的武僧!?」


「我可沒有被你解決。」Polar在擊出一記六合拳後迅速的接上武僧連技「連

環全身掌!」


連環全身掌是種在一瞬間攻擊敵人身體各個重要穴位,藉著連鎖性的傷害來達

到強大破壞力的武技,如果用者有心,招招攻向死穴,甚至可以在不使用其它

殺著的情況下讓對方喪命。當然,嚴守神之戒律的武僧是被禁止做到這種地步

的,更何況是天性善良的Polar,所以他只打向幾個會影響到氣血運行的穴位

,讓女賢者產生劇痛跟疲憊。


(天父聖母,請原諒我摸到她的身體。我不是故意的,事出有因,您也知道比

起女性,我寧願多愛小魔跟其他兄弟姊妹一點....更遑論是這種為惡之徒)


Polar在連環打到女賢者後就開始在心中禱告,祈求神的原諒。


「你在發什麼呆!那傢伙還沒倒下!」小魔的吶喊把他拉回現實。


Polar本以為瘦弱的賢者中了六合跟連環的傷害後應該就沒餘力抵抗,所以停

止繼續攻擊,但沒料到對方體力比他預估的好上不少,竟然還能趁他分神時拉

起距離開始施法。


「凍氣和水 凝結!」女賢者拿起短劍對著Polar放出魔法


(不好,那是冰凍術!)


「風跟火焰的交會,高傲的蒼雷,落下於我的敵人之上,我以咒力號令你們聽

從....」男巫師身上的沉默也已經失效,他正開始唸起冗長但絕對蘊含強大破

壞力的法術。


Polar雖然盡力的想退離開法術有效距離,但在已經被鎖定的情況下,根本不

可能躲過速度極快的冰凍,眼看凍氣就要撲向之際,他閉上雙眼準備承受衝擊


「嗚....好像不太痛?」Polar睜開眼睛,凍氣被風吹開後,眼前的卻是全身

受到冰封的小魔!


「幸好及時擋住....有、點冷。」小魔在冰中試著正常的說話︰「快趁現在..

攻擊那個男巫師,他應該、在看到我被冰封、的時候,就把咒語改成對我、施

展,現在衝過去、沒事的。」


「好,但是....」Polar似乎還想說些什麼。


「我比較會控制瑪那,被冰凍打到不、會怎樣、所以當然是我幫、幫你檔啦!

快去啦!」他知道Polar想說什麼,搶先一步回答。


「喝啊!」Polar迅速衝向男巫師,現在他背負的不只是必須守護聖堂的義務

,還多了一個-朋友。


(要在被冰凍的情況下說話真是吃力,原來這就是不可能只靠自身之力解除冰

封狀態的原因,根本不可能專心祈禱嘛!無論如何,還是先抵擋寒氣看看。)


「嗚哇,這傢伙發瘋了喔」男巫師查查多在Polar凌厲的攻擊下被迫中止施法

,一邊往後方退去,一邊左右搖擺身體閃過Polar的追擊。


「等冰凍的效果被自然力中和後,小魔就沒事了。在這段期間就算賭上生命,

我Polar也會阻止你的詠唱!」Polar在擊中巫師臉頰一拳後說道。


「那你似乎是忘記了,我還有一個同伴。」查查多擦掉嘴上的血,皮笑的指著

後面說︰「道別吧。」


後方天空上迅速的落下一道雷擊直衝至地面,還夾雜著某種東西被撕碎的聲音

,然後Polar的周圍就像全被下了沉默之術般的寂靜。


「哈哈哈哈哈哈,看你一臉難過,那個會耍小聰明的祭司很重要對吧?或許還

是童年的青梅竹馬!?嘿嘿,這表情真是不錯,可惜小刀不在我手上,不然真

希望直接補你一刀,或許這樣對你來說還比較痛快呢!」查查多看著眼前完全

呆滯的Polar繼續說著︰「話又說回來啦,用法術雖然慢了點,卻可以把你烤

成漂亮的焦灰色,你叫....Holar對吧?看到死神記得微笑。」


「他叫Polar不叫Holar。且他是我的第二號僕人,不是你可以擅自改變膚色的

對象。」一個冷冷的女聲從查查多背後傳來︰「我們等等有很多時間來矯正你

的偏差,現在請讓開。沉默之術。」


「唔、嗚。」查查多第二次被施以沉默,卻仍試圖說些什麼而不斷掙扎著。


女聲主人是個身著紅色長袍的女子,肩部跟袖口的十字聖徽無聲的宣告著她所

擁有的身分。


波幽-或許是這個世紀擁有最大應許力的神之權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