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2009/03/29 - 跟自己的對話。

今天因為睡過頭(十二點),所以乾脆翹課,



跑到台北各處晃晃,順便蒐集《中國近代史》報告要用的資料。





老師說報告要拍住家區域內的各種特色景點、古蹟、歷史建築,



且要求照片內有本人,才算是你有去過。





寫報告不難,問題是要找景點然後跑過去拍照片,實在是很磨人;



我家附近好像就只有『行天宮』『龍山寺』『林安泰古厝』『美術公園』『忠烈祠』等...














下午因為下雨,我很無聊就跑去找秀雯跟她姐。





三個人跑去大直的一家泡沫紅茶店聊天,順便讓她們幫我出主意弄報告,



畢竟她們有騎車,習慣台北四處亂亂走~比較多鬼點子,



且聊天說是非時間會過的很快(真的,不信的話可以問問身邊女性朋友XD)





聊到晚上的時候,心中開始有一點點期待老公會打電話給我,



因為他禮拜六就考完試了,應該會想見我........"吧"





一邊聊天,一邊忐忑不安的期待電話會響,



結果他六點多時真的打給我了!

說晚上會過來找我,問我大概幾點到家,當時我整個超開心的。





於是有異性沒人性的我,當下馬上決定散會回家(哈)














回家路上我還是順道去大同大學那邊的詹士運動廣場買了件泳褲跟泳帽。





因為我跟秀雯約好明天早上要去中山運動中心開始我的游泳練習~



但書是,如果我老公沒有在我家過夜的話XD





泳褲比我想像中便宜一些(花樣很素);



蛙鏡倒是有點貴,加上款式都不太好看,我就決定去運動中心時再買。





這次我學游泳的決心可是非常強烈!!!














我到家後打給他,他說他正要去吃飯,我說OK~那我等他;



還暗自高興多了點空檔讓我可以整理房間跟家裡,



弄完後邊上洽特跟噗浪邊等老公來~





結果,嗯...............他那邊下大雨,所以PASS了,



他跟我說的時候我沒有什麼感覺,只說我想先去洗個澡。





MSN登出,我在電腦前有點呆了,過一下才想起來要去洗澡。














沖水的時候腦袋有點混亂,也不是生氣、難過;



只是覺得,每次我越期待的事情,到頭來往往是一場空。





胸口很悶,很想大吼或是大叫,但是我不喜歡這樣做,於是我開始思考。







我遇到想不透、或是一團混亂的事情時,我會習慣把想法寫成對話,



當成是有兩個人在討論問題。





這是以前輔導老師教我的,他說我想法太快、太多,



加上我看事情太透徹,反而容易鑽牛角尖,這作法可以讓我明確釐清思緒。





因為處理自己的感情很難,但是跳脫出來當成在處理別人的問題時,



一切就會比較單純。





(當然,實際上沒有兩個人,我也沒有像瘋子一樣自己跟自己說話,那就變成精神分裂了)







『每次期待什麼,到頭來什麼都沒有,

  我也不是氣他,畢竟下大雨騎車很危險,這是不可抗力,不該發脾氣;

  我懂,但是心中就是悶悶的,很悶...,好像全世界都在跟我作對。』



『那換個方式。就別期待了,有就有,沒有就沒有,這樣如何。』





『沒有期待,意思就是什麼都別做?』



『對,就什麼都別做,也不要等他或是想他,讓他自己出現在你面前,

  反正你也的確什麼都做不到,一直都是這樣不是嗎。』





『我不懂,什麼都不做的意思是什麼。』



『就是過你自己的生活。

  你一直去期待、去告訴他你想他,但現實狀況就是他有他的生活,

  這樣反而會給他壓力,認為他做的不夠好,這點你自己很清楚。

  你的生活很有彈性,空的時間多,他卻跟你不同。』





『再來我們是不是要開始討論愛情的定義跟需要論。』



『答案你很清楚,像是那本被改編成電影的書一樣。』





『好書。』



『一本可以狠狠打你一巴掌的書』





『我還是不知道怎做、怎處理這段感情才對。

  愛他,可是就是覺得我們好遠,好多事情檔在我們中間,

  永遠都有突發狀況跟處理不完的計畫,最沮喪的就是我覺得他不需要我。』



『你愛上了一個年輕有為的人,恭喜。』





『廢話。』



『我就說了啊,放下,過你自己的生活。

  感情有很多種表達方式,每個人都不同,

  他是那種比較不需要...嗯,也不對,就是不會讓對方進入自己生活圈的人。』





『我也該做到一樣?』



『對。』





『我好像懂了,又好像什麼都沒懂。』



『報告、打B、玩魔獸、找工作、學游泳、寫小說等...

  多做點事情讓自己保持忙碌,忘記你還有個男友這件事。』





『不能做,就乾脆什麼都別做。』



『對,什麼都別做。』














想清楚後我傳了個簡訊給他,說我想睡了,有時間再聊。





他馬上就打給我,問我是不是在生氣,



我說沒有,他不相信,我也不相信。





但是第一階段我們處理的還不錯,就是說晚安,然後掛斷電話各自睡覺。





我還是把一些想法寫成一封簡訊....



嗯,修正一下,鷹該是『寫成五封簡訊』,然後傳給他。







後來在我要睡前,A手機突然打給我哈啦,說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



好不容易聊天完,又換成小卓打給我。





且這混蛋狠狠的刺激我,嘖嘖。







折騰到最後我快二點才能睡,而我明天五點就要起床了,媽呀....



希望我第一天游泳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