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2008/12/25 - 混亂的聖誕節 (修正完成)

混亂的聖誕節,我24號上班到晚上七點,

拎著牛排到巷口時已經八點多十分了。



巷口等待我的他,臉色很沉悶,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不高興時的表情是怎樣。



「你..在生氣?」我試探性的詢問

「沒有阿」



但他明擺著就是在生氣。



「對不起。」



「我只是覺得很煩,今天一直我打給你、你打給我,

  卻老是接不到對方電話;再加上我當時本來有客人的。」



「可是我不是故意不接阿,且我沒有沒有強迫你一定要來,

  我有說你有事的話可以留在宿舍啊...」



「我知道,只是就是很多很煩的事情而已。」





勾著他的手走回家,到進門後他臉色才好轉,

也開始跟我說笑聊天。



我卻只能無言的點點頭,繼續看著電視吃飯;

畢竟,這跟我本來預估的聖誕夜真的差太多了。





先是他把時間記錯(我跟他約24,他以為是25);

再來是一直錯過彼此電話,搞到兩人都不太開心;

最後竟然演變成我跟他交往以來的第一次小爭執..



GOD,我到底做錯什麼!?





飯後我躺在沙發上,邊勾著他的手甩著玩邊思考,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卻越想越覺得,問題都出在一些很難控制的變因上。



他看到我悶著不說話,就跑過來躺在旁邊抱住我,

問我怎麼回事。



「我只是覺得..,每次當我很想把一件事情做好時,

  卻反而會弄的一團糟。」



那我們的愛情呢?這也是我很希望能好好經營的東西,

是否意味著我也會再搞砸一次?



後面這句我不敢說出口,但是眼淚不自覺的稍微滴落。





(12/26補)





後來他抱著我,直到我整理完心情恢復為止,

然後..然後就跟很多情侶在聖誕節做的事情一樣了XD



(哼哼,所以這段不能打出來)





之後等到害羞的事情(欸!)結束後,已經快二點了。



他因為隔天要交的報告還沒寫完得先回去,

但走之前我們很甜蜜的牽著手(好啦,是我硬勾他)去市場吃宵夜。



我目送他騎車回去。





回家後,其實那段時間的心情很微妙,

一半的自己因為剛剛的相處而開心,另一半卻寂寞的想著很多複雜的事。



那些難過,卻無法停止去想的事。





躺在床上緩緩睡去前,旁邊還放著《比利戰爭》,

我讀完後對裡面的一段話印象很深刻:



「想逃避難過、痛苦的事情時,

你就抽離自己,把一切經過當作並非發生在自己身上,

當你做到時,你就不是自己..也走下舞台了。」



不過這種思想轉換很難做到,且我暫時沒有變成24個小魔的興趣,

所以還是繼續煩惱吧...





忍耐下去,然後期待春天,

這是我給自己的承諾,也是我給笨蛋老公的承諾。







--





本來想趁著記憶深刻時寫一寫,但是太累了,

等早上起床再繼續吧。



大家晚安,聖誕快樂q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