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寫給失戀的人,我的經驗。



其實是有人問我,失戀時是怎樣療傷的...,

當作點經驗談嘍。







朋友:我跟女友分手,也做了最後一次挽回,但是...



小魔:100對感情、有100種相處模式、有100種在一起的緣分

       自然也可能會有100種分手理由



       現在重要的不是原因,而是讓自己開心,

       或用各種不會傷害自己的方法,稍微墮落一下當作發洩也不錯。







朋友:總覺得你的感情經驗相當豐富阿

       當你失落的那段時間是怎麼去度過的呢?

       找下一春? (被拖走)



小魔:心情還沒沉澱下來以前,根本不適合談下一段戀愛啊..



       因為當你復原後,你會懷疑自己當初跟對方在一起,

       是真的喜歡,還是因為寂寞。



       如果是後者,當你自己發現你也變成一個混蛋傷害另外一人時,

       那種心情絕對只會更糟..qq







朋友:今天見面我本來就沒有打算說想要挽回了,

       只是抱持著一丁點有奇蹟發生的想法而已,

       剩下的就單純只是想說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完,不要留下遺憾就好。



       另外問,失戀時你都怎麼療傷的



小魔:我當時的話...





       一開始我把所有的事情寫下來,當作發洩 (2008.05.25)

       http://www.wretch.cc/blog/Momogoter&category_id=1216989



       然後我每天更新日記,更新自己每個想法在上面





       最初的時候,是因為我知道他會看我日記..



       所以除了寫自己發生的事情,

       也寫上我的願望、寫上我的難過、寫上我希望發生的一切



       我也在等,我當時在等一個奇蹟或是可能性。





       (或許某天打開家門就看到他站在門外微笑看著我

        或許是一封簡訊問我要不要復合

        或許是MSN上的問候



        我當時每天晚上10:30都會坐在門口等他,

        等一個不會回來的人,

        等一個沒有發生過的奇蹟。



        然後每晚打日記時都會寫上一句「10:50分..我今晚還是沒有等到你」

        很蠢對吧?)







       這樣傻傻的過了好久,久到我不痛了,

       只要不刻意想起來,我就能正常的做任何事。



       但是我還是每晚都在等待,因為我適應不了剩下自己的夜晚。







       我跟朋友說電話時,都要壓抑著自己想要痛哭的情緒,

       我不想讓自己的狀況影響到別人。



       儘管我媽、我朋友、我同事都知道,

       我也不想被大家可憐。



       最起碼不要當著我的面可憐我。



       (當時最痛的一件事,大概就是有洽眾回我文說



        "不是剛分手,我看你很開心啊,

         你這種人果然談戀愛都是玩玩的~"



        哈哈..也沒差,

         畢竟有多痛都是我們自己的事情。)







       我不想把軟弱表現出來,除非..他會因此回來。



       我當時大概每天都想做蠢事,

       想要做點什麼挽回他,想打給他,想傳簡訊給他。



       但是我找不到支持自己做的勇氣,

       我怕,我真的很怕如果嘗試後發現根本沒有用,

       那我就連最後的一點希望都沒了。



       (儘管我當時還是打過一次電話給他。。

        http://www.wretch.cc/blog/Momogoter/20697859 )







       慢慢的,一切開始淡掉



       當我適應自己一個人在家迎接每個夜晚、每個白晝,

       適應床上再也沒有他的味道、櫃子裡再也沒有他的衣服;

       睡覺時沒有擁抱也能睡得很好後..



       我沒事了。



       還是會痛,但是我知道我沒事了。





       沒事的意思是我不會再因為想念他而做出任何蠢事,

       不管多希望他出現,我也不會再在夜晚哭嚎。







       過了二個月,我依然繼續寫著日記,

       寫著自己的心情跟喜怒哀樂。



       不同的是,我再也不會在結尾處加上那句"還是沒有等到你"的話







       最近我了解到,我懷念的其實是:『過去跟他相處的快樂時光』

       但就算他分手的當下就馬上回來我身邊,一切也不會相同了。



       再也回不去了,在分手的那瞬間,

       有些東西就破掉,且永遠永遠也補不起來。



       毫無保留的愛,沒有陰影跟擔憂的愛,

       對,在那瞬間就徹底沒了。



       而我們,只能接受。







       我的後續..其實跟你就比較沒關係了,哈。



       後來我從別人那知道他的狀況,

       也知道當初分手的真正原因。



       我又再次被刺傷,但是沒有分手當時痛了。





       『只要刺入心口的劍夠利,再偉大的愛情都會消逝。』





       不要逼自己現在馬上振作,

       過幾天你心目中的頹廢生活(這每個人都不同),

       再試著調整自己的節奏。



       因為你得開始從生命、生活中,練習把對方拿掉,

       而這才是最痛最痛的部分。





       加油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