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國中那時候常常動不動就想自殺



真的試過一次,被救起後突然就不想了:

「既然我敢死,那那些想讓我死的理由有什麼好在意的。」



嗯哼,有些事情會讓你活著時感到很難過,

但是一定也有一些能讓你快樂的事情。



我想要遇見更多友善的人、吃更多好吃的食物、

看更多有趣的書、走過更多不同的風景、還有試著在有生之年組個家庭。



或許人生還有更多困難跟讓人難過的事情,

但我知道,當我能超越這一切後,我回憶時一定可以笑出來。





儘管如此,要記住讓自己曾經想要了斷的那種絕望感,

因為那種痛苦是真實的。



這樣當看到周圍有人也陷入同樣狀況時,

你才能明瞭他是多麼無助,也才會知道該怎麼幫助或開導他。



在那種狀況下的痛苦,能明瞭的只有經歷過同樣狀況的人,

而不是那些說著:「這有什麼好難過」的人。





每個人多少都會有壓力,但是只有「當下」仍在那狀況的人才能真正了解,

因為就連那些曾經超越過的人,有時候也往往早就遺忘掉當時那種痛苦,

更何況是完全沒經歷過的旁人呢(苦笑)



從旁觀角度去看時,會覺得那些人的壓力來源很蠢,

但是對那些人來說,或許那些就是讓他僅有的世界崩壞的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