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成長總是不知不覺發生



    那天跟同學去KTV,一群人笑笑鬧鬧的唱了四個多小時。



    因為比較拿手的歌都點過了,我後來就抓著點歌本,

    隨便翻一頁,再找那一頁裡面我會唱的歌來點。



    同學看到我這樣,也都依樣畫葫蘆,

    不自覺的,我們唱了很多消失在排行榜上的老歌。





    「這首可是我國中時很紅的歌呢。」

    「XX樂團好像現在都沒出片了。」



    「等等,潘瑋柏這張專輯不是前陣子的歌嗎,怎會沒在新歌單上?」

    「還前陣子咧,都快四個月了」



    領悟到這種想法時,我突然回憶起小時候。





    以前被大人帶去唱歌,我能唱的歌總是那一些。



    左翻右翻,歌本裡面沒有幾首是我知道的,

    只能呆呆的聽著阿姨叔叔們唱歌。



    然而現在我隨便翻一頁,就算沒有我會唱的,

    每頁卻一定都有幾首是我聽過的歌。



    『時間已經過這麼久,不知不覺快十年過去了?』





    我走過的路、度過的時間,

    彷彿一直被紀錄跟填補在歌本上一樣。



    翻閱著不同年份跟曲風的音樂,

    我回想著聽到那首歌時的自己是什麼模樣,

    又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拿著過去的自己做對比時,

    也深刻覺得時間真是種可怕的東西。



    它深深改變了我





    當時的我,大概從沒有想過未來會是這樣。



    會唱這麼多的歌

    會變成這樣的大人

    會經歷過很多痛苦的事

    會獲得足以面對未來的勇氣

    會獲得家人對....自己的諒解



    還有,會覺得『幸福』





    這只是一個很小的點、很微不足道的體悟,

    但是在那瞬間,我清楚感受到『我活著』且『活的很快樂』





    我的生活不是十全十美,也有很多問題,

    因為生命不是單方面只有好的事物。



    痛苦、悲傷、失落、憤怒、憎恨、後悔、絕望等..

    這些都是很強的負面情感。



    就算如此,它們最後卻總會被時間征服,

    而經過歷練的寶石,因此更加耀眼。







    或許你的生活現在很辛苦,找不到陽光,

    而未來的路上我們還會遇到更多問題。



    但我相信,最後我們一定能像現在那樣,

    去細數不美好的回憶,

    然後給超越這些苦痛的自己掌聲。



    加油,並且懷抱信心,

    希望所有朋友們都能開心的活著^^





--



    這種想法或許也是一種貪心吧,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