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日 星期二

有做愛沒有關係

「本來我也以為那場性愛是象徵意義的開工儀式,沒想到他隔天發簡訊問說,我們還是

 好朋友,對吧?我只好說,是啊,我們會是永遠的好朋友!不然怎樣,我該一哭二鬧

  三上吊,因為一次親密行為就死賴著他嗎
?」


以下轉載自拓峰網

--

先聲明囉,這篇文章的標題「只有做愛,沒有關係!」是句雙關語,衛道人士不要只

看標題,就誤以為我來鼓勵年輕男女輕率地發生性行為。接下來,我要藉由一個真實

案例,來描述當今年輕朋友對性愛這件事的新見解,當我剛開始有此認知時,著實嚇

了一跳,後來慢慢地發現這個情況很普遍。




擦槍走火魚水之歡

小美有個男性朋友阿道,兩人曖昧已久。長期處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

身邊的人都知道他們情投意合,但就是當事人彼此沒有說破,所以也就沒有進一步交

往。幾個月前,阿道宣告失戀。其實,也不是嚴重的大事,從小美認識阿道起算,五

年來他起碼失戀了三次,正好這段期間小美沒有談戀愛,時間比較多空閒,於是就自

告奮勇說要陪他聊情傷,兩人經常相約喝咖啡、吃飯,誰也沒意料到會有擦槍走火的

時候。那天晚上,阿道送小美回家,時間還早,於是上樓去看 DVD。正當小美準備播

放影片時,在客廳和餐廳的走廊間,阿道突然抱住小美,彼此像是期待已久似的,身

體緊緊地交纏在一起,完全沒有考慮,就很自然地發生了性行為。魚水之歡完畢,阿

道起身回家,還跟她溫柔地道話別。此後,又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那樣。


小美跟我說:「本來我也以為那場性愛是象徵意義的開工儀式,沒想到他隔天發簡訊

問說,我們還是好朋友,對吧?我只好說,是啊,我們會是永遠的好朋友!不然怎樣

,我該一哭二鬧三上吊,因為一次親密行為就死賴著他嗎?」原來,對新世代的年輕

人來說,性愛真的已經連儀式都不是了,只是很單純地滿足彼此需求。




單純滿足彼此需求

所以,從此再也不能把兩個人之間身體上的親密接觸,說是「性關係」,充其量,那

只是「性行為」而已。當彼此間有了性之後,還可以維持沒有關係(no relationshi

p),那麼發展愛情是否擁有承諾,真的也就沒關係(doesn't matter),一切都不

重要了。感情發展到這種地步,依然願意選擇互相守候的兩個人,要不是累了、就是

愛得很認真了。




吳若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