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2日 星期五

【孤天.奇鏡】《4》

《在意跟不在意》







小魔跟逸凡沒事般行走在籠罩全校的夢境中,方才引領他們進入校門的老

師早已昏睡在後方。





「剩下的事就拜託了,如果有危險就快跑吧,你們畢竟只是孩
」話說到

一半就睡著的老師臉上,滿溢著擔心的神情。逸凡跟小魔幾乎是在老師倒

下瞬間就在其周圍各施放了一個結界,一藍一綠的兩道光圈繞著他。





「為了保護一個人就用兩道這麼強的結界,好像有點太浪費了。」兩人苦

笑著看著對方,但是都沒有收回力量的打算。





人類的確很奇怪,有時候會做出許多妖物都做不出的殘忍事蹟,有時候卻

會成為如同天使一般,關懷萬物的存在。到底哪種才是真正的他們呢?或

者兩種都是?我就像任何人類一樣的了解人類,但有時候就連我也會為了

他們而大吃一驚。





逸凡邊跟著小魔走邊想著許多問題,裝成發呆的樣子是她最近的嗜好之一

。這使許多人認為她無害,讓她不需開口,就能在許多場合下獲得需要的

情報。沒有人會刻意在她面前壓低音量或是使用複雜的暗號說話。





「妳到底-算了,」小魔的話把逸凡從思考中拉回現實,她知道他沒問出

口的問題是什麼。「等妳想說的時候,妳應該就會自己告訴我吧。」





「我沒有刻意隱瞞你什麼啊,」逸凡笑著用小拇指勾起小魔的小拇指,邊

走邊甩著玩。這種程度的親密動作看在一般人眼裡或許會以為他們是情侶

,但認識小魔的人就知道,這傢伙對女性無害。「我跟在你身邊學習很久

了,多少也學會一點東西咩,只是你從來就沒有認真幫我測驗過,當然不

知道啦。」逸凡嘟起嘴繼續說,「或許現在的我比你強喔,嘿嘿!」





「我們都知道沒那麼簡單。我說過,解釋與否是妳的自由。」小魔停了一

下,用平靜但略帶嚴肅的眼神看著她。「儘管我真的很好奇。」





小魔在很多層面上都是個不太喜歡去在意一些事的人,但『不在意』並不

表示他『不會注意』。他的隨和跟不在乎,只是因為那些東西對他來說沒

有太大差別。種族、性別、能力、出身、強弱、個性、喜好等
他的確有

自己的一套標準。但要逸凡說的話,能被他列入『朋友』的標準一定很低

。她就曾經看過小魔跟一個真正的惡魔(應該沒錯,那傢伙看她的眼神就

像看到稀有的野獸一樣,這讓逸凡很想衝上去痛毆牠幾下)談笑生風的聊

天,而那惡魔絕對有能力在一下心跳的時間裡就撕碎他。當然,那是指小

魔沒有屏障的話,而他當天的確是沒有。





生活中,這種會令人為他捏一把冷汗的事情實在太多了,這讓逸凡也對他

了解許多。但她仍然不想讓小魔知道自己是個半人。因為連她自己都不知

道那另外一部分是什麼,她不喜歡那種感覺,她也不認為小魔會喜歡。





頃刻間,兩人已經走到『道明樓』了。這是康寧學院中的大型五層圖書館

,館內藏書雖然不能跟國家圖書館或是公立大學圖書館相比,但比起一般

市區級的已經算是好上許多。這也是喜歡閱讀的小魔,平日最常光臨的校

內設施。





不需要使用法術或是任何特殊能力,淒厲的黑青色氣息正不斷從該處釋放

出來。兩人懷疑,或許連普通人都能用肉眼辨識。





異界重疊在人界,這種狀況其實並不少見,許多被傳為鬼屋或是靈場的地

方都是這樣。此現象其實只代表在這塊區域上,因為外在力量而導致區隔

消失,讓此處同時是人界也是異界。最主要的影響就是,原本在人界會受

到限制的異界住民能在此發揮百分之百的實力,有些異界甚至會反過來限

制住人界住民的能力。能擺脫世界法則的約束,是異界要順利干擾現世最

基本的守則。





對於其它術者來說,這種狀況會十分麻煩,沒有人願意跑到別人地盤綁手

綁腳的戰鬥。情況一沒掌握好,不要說命,或許連靈魂都得賠上。但是兩

人都開始用瞞不在乎的腳步前進。





在踏上圖書館前的台階時,小魔望向逸凡說:「前方可是異界喔,妳要是

會怕就留在這裡等我,我找到中心點應該就能把此處整個撤除。」




逸凡沒說什麼只是自顧自的繼續往前走,口中還咕噥著「別把我當小孩」

「那我幹麻進來」一類的話。





看到這樣,小魔也只能無奈的聳聳肩跟著她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