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2日 星期五

【孤天.奇鏡】《3》

《幸運環》



「趁著還能離開的時候,快走吧。」 




 


「不可能。」仗助看著眼前的少年,儘管認同他留下斷後的決意,卻絕對

不可能在這種時候放他一個人面對。






很清楚伴侶的脾氣,喜三也為此感到窩心。有人願意不計生死的保護自己

,在任何場合都是幸福的,但是這個情況不行,絕對不行。






「你留在這裡也沒有任何用處,這話雖然不中聽卻是事實,」他一邊努力

支撐結界以求多擋住眼前的大軍幾分鐘,一邊開始苦勸仗助。「對於目前

的情況,你手上的符咒跟槍彈都沒有任何用處,除非你有辦法在一秒內殺

光800隻血妖。」






仗助的臉色開始陰沉,喜三知道這是他不高興時會有的反應。剛剛說的話

一定已經嚴重刺激到仗助的自尊心了,但喜三寧願仗助活著生他氣,也不

願兩人一起死在這群妖魔手下。






「算我求你好嗎?活著離開這裡去找人幫忙,不管是救我或是為我報仇都

好,活下去吧!不要無用的浪費生命和時間!」喜三話中的含意已經十分

清楚:不管仗助是否留下,他自己一定會死在這裡。






周圍的血妖大軍已經不再無意義衝撞結界,牠們在等待,等待施展結界的

人自己累垮,然後牠們就可以毫無阻礙的吃光這個麻煩卻帶有強大靈力的

人類。最少,也能分到一根手指或是一點人皮。






仗助知道什麼是對的,知道該怎麼做才不會辜負喜三,但是他不要這樣!

他不要眼睜睜的看著喜三死!






仗助從米白色的大衣中找出剩下的幾十張符咒,開始準備在每張上面都灌

注一些自己的生命力。這是他拜師的太南派中,最強的施符術。只要用這

術法強化,就算只是一般的符都能輕易炸碎鋼筋水泥,更遑論是專門用來

對付妖邪的裂靈符。但是這術法會消耗掉陽壽跟大量精氣,師父曾經叮囑

過,不在緊要關頭不能使用,而當下,應該就算緊要關頭了。






橫豎都是死,我要多拖幾隻妖怪陪葬!讓這些妖怪從今以後再也不敢招惹

太南派的門人! 






仗助的想法十分單純好猜,喜三連忙在他施術前抓住他的手,無奈的看著

他道:「如果我說我有保命的方法,那你是否就願意為我逃出去找救兵,

而不是只想著衝出去當自殺兵?」






「我想先聽看看你的方法再決定。」






喜三解下手腕上的五色幸運環,那是仗助親手做給他的第一份禮物,裡面

雖然沒有任何術法,對喜三來說卻是無可替代的寶物。仗助也很清楚那對

喜三的意義有多大。儘管仗助常笑說這是不切實際的浪漫,那種東西要多

少都願意做給他,但喜三從沒開過口,仗助也從沒真的要求他解下這個陳

舊的飾物。






喜三拔下數根頭髮,將之交疊在一起之後,巧妙的將頭髮也編織進去手環

裡面,最後他喃喃的下了咒。仗助感覺到有某種東西正從喜三身上流入手

環中,儘管不強,卻有著喜三的感覺。






「手伸過來,」仗助默默看著喜三把手環戴在自己手腕,剛剛那種『喜三

的感覺』正隨著手環而重疊在自己身上,就好像他在擁抱著自己。「雖然

是很老套的做法,不過也很有用。只要你仍能感覺到我的存在就表示我沒

有死,懂嗎?我會在結界破碎前先用法術凍結身體並把靈魂放逐到虛空裡

,只要我仍有力量維持這咒法,就沒有任何東西,聽清楚,任.何.東.

西,可以傷害我或是解開這防衛。」喜三苦笑了一下繼續說,「當然,這

不可能撐太久,你可以從手環來辨別我還有多少時間。」






「這不是謊言對吧,如果我發現你為了調開我而說謊的話…」仗助握緊了

手上的靈符,「不管是三界還是六道,我絕對會抓住你的靈魂把你塞回現

在的肉身裡,逼你復活給我個滿意的解釋。」






「你給我聽好了,頑固的笨牛!如果你認為我會在這種情況下,用這種無

聊謊言騙你走--說謊要是被識破,仗助很有可能在識破那瞬間就直接衝

向妖軍--那你就從沒了解過我,清仗助!」他皺起眉頭看著眼前的男人

,「所以你到底是要留在這裡浪費我的靈力維持結界,繼續無意義爭吵,

還是殺出一條血路去找人幫忙?我可事先提醒你,術法發動後,牠們連一

步都靠近不了,更別提搬動我了。所以你最好有心理準備得衝回這鬼地方

找到我!」






「我走。」仗助不再浪費時間,他轉身往這房間的出口移動,房間牆上佈

滿了特殊法陣,妖魔無法碰觸。加上喜三在產生結界時刻意稍微堵住門口

,所以後方的敵人遠少於房間內的,但要殺出去仍不簡單。仗助最後說道

:「答應我,不要浪費太多力量在拖延那些敵人,保護好自己。」






「我答應你。還有,我愛你。」喜三背對仗助說出這句話,他不想讓仗助

發現自己在哭。這麼脆弱一點都不像我。然後他期望也能聽到仗助說出些

什麼。






仗助沒有說話。他只是從後面用力的抱住喜三,假裝他沒有注意到眼淚,

假裝他也能很堅強的完成這任務,假裝他也完全相信喜三會沒事。然後他

就放開喜三,往後方邁步離開。他肩上的擔子絕對不會比喜三輕。但他知

道,如果想保護心愛的人,他必須做,沒有第二種選擇,也不應該遲疑。


喜三沒有回頭,他在思索著如何能讓這結界再撐幾秒鐘,給仗助多些時間

逃跑。或許這樣他反而會生氣吧?喜三苦笑了一下,「我會撐住的,仗助

。」他開始施展出跟仗助說過,那種保命用的法術。黑藍色光繭開始包覆

,但只是緩慢進行。 






過於專心的他沒有注意到背後細碎的小聲音,等他發現時,默妖漆黑的雙

朣也正對著他。要逃已經來不及了,他看著默妖靠近自己。 






自始至終,喜三手上的藍色光芒都不曾退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