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5日 星期四

【讀書.心得】我們選擇的告別

這是我在學校找到的書,用了大概四小時看完後

我花了兩個禮拜去回味、品嘗書中的情境跟一切



捫心自問,如果你的伴侶在飽受病魔折磨後,要求你親手了結他

你會有勇氣下決定?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55007



  「我將這本書命名為『我們選擇的告別』,是因為,卓和我從未料到我

們的生命會來到這樣的境地。像是摘下護目鏡,真實地看見另一個世界。我

們進入一個全新的空間,不斷地出入候診室、診療室、病房以及手術房。我

們的愛曾讓我們重獲新生,但這一切甜美卻在最後成為煉獄..」



  一九九二年,一個倫敦的記者馬可在報上刊登了一則非正式的徵友廣告

,卻沒想到因此遇到了他一生的摯愛。馬可與卓一見鍾情,他們在一九九三

年五月同居,從此展開生命中的最快樂的時光:尋找夢中情人的旅程終於結

束了。卓是個愛講冷笑話的科幻影迷及電腦蟲,他帶領馬可經歷了許多不可

思議的有趣事物。但在一九九四年四月,現實卻徹底摧毀他們美好的生活:

卓被診斷出罹患皮膚癌。他被告知,如果奇蹟出現,他還能再活兩年。第一

次化療結束之後,卓要求馬可答應他,如果情況真的很糟,馬可必須幫助他

脫離痛苦。三個月後,卓去世了,馬可親手結束了他的生命。



  本書是一個感人至深的愛情故事,關於愛、鬼魂、坦誠與悲痛。它是一

個同性戀伴侶的真情告白,一則不恐怖的溫馨鬼故事,以及一首美麗而感傷

的輓歌。在死神面前,法律和承諾究竟孰輕孰重?這個令人心碎、但終究獲

得救贖的故事,迫使我們重新思考自己的價值觀與行為,以及為愛可能付出

多大的代價。



作者簡介:馬可.山德森(Mark Sanderson)

馬可.山德森是位記者,同時為《週日獨立報》(Independent Sunday)、

《暫停雜誌》(Time Out)、《標準晚報》(Evening Standard)《週日郵

報》(Mail on Sunday)寫評論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