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電影] 有笑有溫馨的熊麻吉(Ted)

 

1

昨天去台北欣欣秀泰看的。低能兼歡樂無比的一部片,從開頭就讓我們一直大笑。除了最後面追逐戰稍微嚴肅又老梗比較無趣外,其它整部片都很棒。特別是如果你對一些美國電影、影集很熟的話,一定會更有加分效果!

不過就算不熟這些梗也無妨,這次的中文翻譯是遵循蠟筆小新模式,把一些笑點跟人名換成台灣藝人。這作法有好有壞,不過起碼比較多觀眾看得懂嘍。

 

== 以下開始有一點劇情,我儘量不講太多 ==

 

 

熊麻吉很多的片段雖然很低能但也很可愛,我還蠻希望能多出一些週邊。

4 

「因為我一邊__你的老婆一邊..」

那隻賤熊跟超市老板的幾段劇情真的都讓我笑翻了XD

 

還有熊在浴缸洗澡時打電話給馬克華柏格那張就很經典, 好想弄成桌布或海報掛在牆上啊! 第一次這麼想收藏電影裡面的畫面,噗。

感謝PTT-Movie板,板友football提供的桌布圖(連結點我

2

馬克華柏格在裡面耍低能時,一直讓我想到一個調諧他的短片,現在一時間找不到。(印象中是MADTV啊... Orz)

3

他跟Ted從兒時見父母後就一直互相陪伴到中年,我邊看腦中一邊浮現著: 「你從小就喜熊、couple、青梅竹馬、指腹為婚、家長認可、老婆也允許你們搞基..還等什麼啊!」這兩人在片中真的超像同性戀啊,我的媽呀XD

 

蜜拉庫妮絲則是一樣很正、超正! 不過前期因為劇本的關係,我很討厭她演的女主角。 明明跟男主角交往前就清楚他是個帶著熊、長不大的小鬼。 在一起四年後才爆氣說「我要的是個男人,不是孩子。」 硬生生要對方跟陪伴了20多年的熊分開,實在是...

雖然是劇情需要,可是感覺不到合理性,畢竟女主角都跟這一對熊猴couples(誤)相處四年了,受不了應該更早就分手了。 只是需要有人來當壞人所以硬把這部份的戲交給女主角的感覺。

這段其實也有反應出一些情侶交往時的盲點,我看的時候有把身邊幾對朋友的情況代入進去。

 

Ted後來也跟John說了,不要把所有問題都推給他,那些錯誤、不負責任的決定都是John自己下的,他只是以自己的方式去關心他,但他從沒有逼迫John作決定。小時候我們常會聽到長輩評判:「xxxx就是跟一些豬朋狗友鬼混,所以oooo」

6

但是人跟人的影響其實是互相的,當你被朋友影響時,表示是你自己沒有抗拒影響的擔當跟意志力。不應該怪別人跟環境讓你養成那些習慣,而該去反思自己。

且你又怎麼知道那些看似是酒肉朋友的人,最後會不會在你最需要關懷時伸出手拉你一把呢? 不過畢竟畢竟是喜劇片,比較嚴肅的部分是點到為止,但仍可以從低能搞笑的部分中,反思出一些導演想表達的話。

 5  

話說萊恩雷諾在片裡的畫面不多,且又是演Gay....不過他還是好可愛唷,哈哈哈哈。我怎麼用了又呢(思)

8

然後我看演員表有Patrick Stewart (畢凱艦長),可是卻沒印象他在哪邊,有人注意到的話可以跟我講嗎XD

感謝PTT-Movie板,板友football提供解答:「配音」

9

 

整體來說是個從頭到尾都可以輕鬆大笑的好片,希望大家都可以跟自己的好麻吉去看看這部電影,開心的笑笑唷!

7

--

 

不得不提一下,秀泰的大廳實在是又寬敞又舒服,螢幕很大、坐椅很軟且有注意到身高問題,我182的身高坐著也可以讓頭不超出椅背,完全不會妨礙到後方觀眾。

比起上次去西門某電影院大廳看蜘蛛人好太多了,整場都被前面的人頭擋住字幕...Q__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