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GLEE] Defying gravity (CD版)

CD版本把在劇中一些本來是Kurt的地方跟Rachel互換掉,可能是有聲線考量吧。不過就少了一點味道....畢竟竟劇中本來分配給Kurt的歌詞,跟Kurt的心聲其實是有共鳴感的。他希望能有一個機會去證明,Sue老師對他的看法是錯誤的,他也有能力打倒Rachel,成為合唱團的女聲主唱。所以才會在1x09時用這首歌挑戰Rachel。

TV版在Youtube上沒有,不過我剛發現演唱會Live影片是跟劇中比較類似的歌詞配置,聽完後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雖然live影片裡面一直有歌迷尖叫聲,不過真的很棒,哈哈)

歌詞是剛剛自己翻譯並潤飾的版本,有些地方我儘量保留原意

 

剛剛終於找到TV版本的影片了,我最喜歡這個版本。Kurt在最後一句有破音,別在意!
影片連結點我

Defying gravity  Glee ver.

R:Rachel
K:Kurt
C:Chorus

R:Something has changed within me
    有些改變在我心裡發生
    Something is not the same
    有些別於以往的事物
    I'm through with playing by the rules Of someone else's game
    一路走來,我隨著他人制定的遊戲規則前行

K:Too late for second-guessing
    現在猶豫已經太遲了
    Too late to go back to sleep
    再躲回被窩也太遲了
    It's time to trust my instincts
    是時候相信我的直覺
    Close my eyes: and leap!
    閉上雙眼飛躍起來

C:It's time to try Defying gravity
    是時候嘗試抗拒引力了
    I think I'll try Defying gravity
    我想我會嘗試去抗拒引力
    Kiss me goodbye I am defying gravity
    與我吻別吧 我要抗拒引力
    And you wont bring me down!
    而你無法阻止我

R:I'm through accepting limits
    我總習慣接受那些侷限
    ''cause someone says they're so
    因為他人都說這是理所當然的

K:Som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或許有些事物是我無法改變的
    But till I try, I'll never know!
    但若我不嘗試去做 又怎能知道呢

R:Too long I've been afraid of
    我已經恐懼太久了

K:Losing love I guess I've lost
    害怕失去愛 但我想我(其實)早已失去

C:Well, if that's love
    若那就是所謂的愛
    It comes at much too high a cost!
    我想我承受不了

C:I'd sooner buy Defying gravity
    我寧願拿來換取 去抗拒引力
    Kiss me goodbye I am defying gravity
    與我吻別吧 我要抗拒引力
    I think I'll try Defying gravity
    我想我會嘗試去抗拒引力
    And you wont bring me down!
    而你無法阻止我

    I'd sooner buy Defying gravity
    我寧願拿來換取 去抗拒引力
    Kiss me goodbye I am defying gravity
    與我吻別吧 我要抗拒引力
    I think I'll try Defying gravity
    我想我會嘗試去抗拒引力
    And you wont bring me down!
    而你無法阻止我

    bring me down!
    你無法阻止我飛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