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時事]政大不可思議的銅像(誤)

 

注意紅字部分XD





「去蔣化」從民主紀念館延燒到校園,台師大銅像有人喊拆,在政大後山的蔣公銅像也引起要不要拆除的爭議,政大學生多數認為沒有必要,校方則低調回應說目前沒有計畫,不過很多人不知道,這尊銅像和政大有一段歷史淵源。


 


身穿軍服、騎在馬上,這尊威武的蔣公銅像在政大校園已經有20年歷史,不過現在銅像要不要拆的爭議也延燒到校園。


 


政大學生:「去蔣化我覺得沒有必要,這麼極端,這已經很久了,沒有必要拆。」政大學生:「把這個拆掉沒有什麼好處,然後這個就是我們學校的一個象徵的部分。」


 


其實政大的這尊銅像可是大有淵源,上面有「永懷校長」幾個大字,因為民國16年政大創校時,蔣中正是第一屆校長,當時政大還是國民黨的黨務學校,很多黨員學生在國共內戰時戰死沙場,為了紀念當時上戰場的英姿,才會打造蔣公騎馬的銅像,不過這樣的動作卻也出現不少靈異傳說。


 


政大學生:「就是馬會換腳,到了早上的時候會換腳。」政大學生:「好像說什麼…丟五十塊,蔣公會下來換你騎馬,然後好像丟一百塊的話,蔣公會把馬舉起來,換馬騎蔣公。」


 


撇開餘飯後的傳聞,蔣公銅像要不要拆,政大只低調回應,目前沒有計畫,不過去蔣化議題延燒校園,也讓政治大學的政治味意外變的很濃厚。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0/17/pp6f.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