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聖女魔咒]當結束的門關起時..Forever Charmed

這數年來真的辛苦妳們了。

Prue Piper Phoebe Paige...I love you



最後的最後,一些片段。







以下是修改自有人分享的字幕,

我稍微修飾了一些翻譯詞跟語氣。



配合上面的影片看吧!









Paige : 不要告訴我,我們必須再跟惡魔戰鬥。



Piper : 不。我不認為最近我們需要這麼做。



Phoebe : 那拿書要幹嘛?



Piper : 嗯,我認為我們應該把所有事都寫下。

     發生的一切事情,以及一切我們想要後代知道的事。

     然後我們可以透過它傳達給後代。正如當初它被傳給我們一樣。



Paige : 您先請。







== Phoebe ==





<Phoebe旁白> 過去8年發生過太多事了。

           獲得很多,也失去很多。

           儘管如此,從某方面來說,我感覺我開始擁有生活了。





命運天使 : 菲比‧郝利威,妳願意讓這個人

       成為你可愛的丈夫嗎?



Phoebe : 我願意。





<Phoebe旁白> 而且它真的成真了。



           雖然我以前愛過,可是我從未真的懂愛,

           直到我遇見庫伯。



           一個我跟他同享「在很久以前預見過的女孩」的男人,

              我曾經害怕不能有的女孩。



       (註:這指的是Phoebe曾在第六季時,得到過的一個有關未來的預見,

        未來的她有了孩子,跟White還有Chris兩個姪子幸福的生活。



        但是她一度懷疑這未來是否真的會如期到來。)





女孩 : 媽媽,我們愛你。





<Phoebe旁白> 還有兩個我當時沒預見的小女孩一起。

        我突然其然的被賜予了我自己的新家庭。

        以及一起分享它的老朋友。(BILLY)



        而且我繼續工作,提供建議給那些詢問者,

        我對幫助他們找到愛更感興趣。

        到最後,(讓他們)可以被愛。







== Paige ==





<Paige旁白> 菲比已經成為這方面的專家了。

       至於我,

       沒有惡魔的生活,提供我更多的空間。



       亨利繼續在照顧他的假釋犯,

       即使他們不想被照顧。



       儘管如此,他還是會抽出時間幫我照顧小亨利和雙胞胎。

       那讓我有足夠時間可以做我的白光使者。





Paige : 箭﹗





<Paige旁白> 並幫助下一代的女巫

        找到他們的自我。







== Piper ==





<Piper旁白> 因此佩姬能把她所學的傾囊相授,

       不僅給她的孩子,還有我的,

       甚至是菲比的 ...



       包括其他未來的女巫以及未來的白光使者,

       那填滿了我們戰鬥以外的時間。(戰鬥以外,就是說還有在跟惡魔戰鬥XD)



       所以當我們的孩子夠大,可以接管那些事之後。(White & Chris)

       我就有時間做我最想做的事:煮其他不是藥水的食物。

       並開一家夢想中的餐廳。



       至於里奧,我們恢復魔法學校,他回去教書。





Leo : 誰想先試試的?





<Piper旁白> 他一直做這事

       直到退休。





Leo : 真令人敬畏﹗ 做得好,馬修。





<Piper旁白> 雖然我們還是偶爾會爭吵,







== 當一切成為過去... ==





Piper : 「這麼多年的苦難後,

        我們仍是一個生還下來的家庭,而我們永遠都是。 

     這就是我們為什麼是Charmed 聖女 的原因。」



女孩 : 再唸一次,外婆,再一次。



Piper : 「噢,不,親愛的,我不能了。

     我需要休息。


     但是如果妳想要,

     妳能再看一會兒。


     畢竟..

     這書總有一天將是妳的。」





之後年老的Leo扶著Piper走上來,滿是回憶的畫面、各種照片

(CHARMED LEO 母親 祖母 CHRIS WHITE 等...但是沒有Prue)





這段很催淚...

就好像,她們所做的所有一切,到最後都值得了。



對照第三季PRUE的死,

還有後面受到的所有苦難..真的很感動。





曾經以為,她們只能永遠的戰鬥下去,

看不到未來也不能擁有自己的生活。



但是Phoebe跟庫伯(邱比特)的愛卻是因她的努力而得來





最後一集,未來的Chris跟White說了:



「天神把庫伯派給妳,菲碧,

 只不過不只要幫助妳找到愛,而且

 也幫助妳找到他。



 他們希望你愛上丘比特,

 那是他們能補償妳唯一的方法。

 在妳曾經犧牲一切之後。



 而且他們不希望你經歷媽媽和爸爸經歷過的事。

 (Piper跟Leo因為他的天神身分而遇到很多反對)



 因此 ...這不曾是也永遠不會是禁忌之愛。」







結尾時,當她們的孫女孫子走進來後,

那個看書的女孩對著未關上的門揮了揮手,門就靜靜的關上了。



正如每一季的結尾一樣,

正如開始時Prue做的那樣。



我們知道,結束,也是開始。







想說的有很多,但是,我真的愛妳們,

也謝謝妳們,謝謝妳們陪我渡過的許多日子。



The Charmed one...forev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