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8日 星期一

去看了邪降

簡介跟預告...

http://www.pandasia.com.tw/artofdevil/index1.htm


(以下劇情可能小捏到,且有血腥成分)


 


 


 


 


 


 


 


 


 


本來想說電影再怎麼可怕,眼睛偷偷閉上就沒事,

然後同事又拿了不少免費票,就三女一男跑去西門町看試映會,

而這就是錯誤的開始|||Orz


電影是泰國片,人物選角跟一開始的劇情鋪陳還不錯,

缺點是很難分辨是回憶還是當下,然後因為字幕是白色,

有幾幕的字根本看不到....偏偏在場沒人會聽泰語,只好呼瀧過去


殺人手法...我只能說實在太可怕了,恐怖蠟像館可能還比不上這片血腥,

舉凡斬腳、挖眼、全身被魚鉤刺穿、分屍等...這片都有,

尤其是最後那位男性的死法,光想像就感覺很痛。


但是要做到血腥或恐怖,與之相比的很多片都可以輕易超越,

為什麼獨獨這片會讓我跟同事害怕到哭出來?


主要就是「音效」


裡面的所有恐怖音效都有善用電影院的立體聲效果,

不是恐怖片常有的突然大聲那種震撼感,

而是小小的,讓你覺得身邊好像也出現那種細語


最深刻的一幕就是在小祭壇中,不時發出人類的哭喊聲跟嚎叫,

後來女主角被驚嚇到,開門卻發現是自己的朋友在裡面,

然後音效就消失,一切恢復正常,但是那種餘悸很神奇的卻停留很久很久,


「心裡很清楚已經沒有聲音了,但是叫聲卻迴響在心中」

就是像這種感覺...同樣的手法反覆利用,能的話實在建議自己去體會看看




劇情方面,很多地方其實常看恐怖片的人就可以猜個大概,

但是導演卻很善用這種「已經知道會怎樣了」的發展性去釣人胃口還有刺激觀眾


最後會發現一環扣著一環,沒有一件事情是偶然發生,

你能猜的到每個小細節的發展跟前因,但是不會想到連貫起來會變成這樣,

這片的劇情算是頗有深度了,絕對不是那種無意義大屠殺,人性的描述上也非常寫實。




「恐怖歸恐怖,但是當你了解到出事情的原因時,就會慢慢忘記那種恐懼感

    除非你做出了跟他們一樣的選擇...」


這是我跟同事看完之後的感想,跟看咒怨、七夜怪談那類恐怖片不同,

你不用擔心天花板突然爬出鬼怪要殺掉你,或是電視內爬出個女鬼要拿你當替身。




總之這部片雖然我是拿免費票去看的,不過上映之後大概還是會拉朋友去吧,

花個兩百去被震撼一下也算是很划算這樣XD


至於嚇到哭嘛...我只能說當天我跟同事的位置真是太好了,就坐在喇叭旁邊...

M排又偏偏只有我們四隻小貓,我看到一半就抱著背包快哭出來

左右兩隻都已經抓我手抓的緊緊,大家都掩著手在看 ( ̄ー ̄;)>





題外話一下,這片選的男角真的都很帥...

雖然我看到教練當年做出的事情時很氣憤,但是他跟男主角都粉正點>\\\\<


裡面除了一對很明顯的女同外,也有牽涉到男性愛跟性侵犯那類的事就是了~


推薦這部片嘍!

--

PS.同事昨天看完就跑來睡我家,兩人撐到很晚才敢睡覺,不過她是好友而已啦(汗)

      所以如果有喜歡的人想要藉故找機會過夜,這部片的選擇算不錯喔A__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