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秘史系列】作祟情報員(有劇情)


博客來購買連結

倫敦塔、尼斯湖、消失的軍艦、外星人入侵……
守護卓德家族的第一步,就是解開人類歷史的超自然之謎……



  
數個世代以來,卓德家族一直與黑暗勢力為敵,為世界帶來光明;在各式各樣既邪惡又凶狠的怪物之前守護人類。世界上沒有人比卓德家族更懂得如何對抗邪惡——而艾迪又是家族中最頂尖的人物。

事實上,艾迪出色的表現已經吸引了傳說中最偉大的獨立情報員亞歷山德.金恩的注意。金恩是高手中的高手,只要報酬令他滿意,他可以為任何人做任何事。如今他命不久矣,打算把所有無價的祕密和知識傳承給夠格的繼承人。

金恩舉辦競賽,挑選了六名人選角逐這項榮耀,要求他們解開世界五大謎團。艾迪的競爭對手包括來自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情報員、來自妖精法庭的精靈、甚至還有來自夜城的大人物。

艾迪必須不惜代價贏得勝利,因為金恩手中握有對卓德一族而言最重要的祕密……


==心得開始==


《作祟情報員》是秘史系列的第三集。博客來在4/27發售。我當天就拿到書且看完了,不過一直沒有時間把心得寫出來XD

事件是發生在飢餓眾神事件之後,獨立調查員亞歷山德.金恩選了六個他認為有潛力足以交付他所擁有的秘密、力量法器的調查員來競賽。這六人必須解開世界五大謎團,只有獲勝並成功存活的人才有資格成為贏家。


這一次的故事算是很緊湊且十分有趣。不過小魔在剛翻開不到十分鐘眉毛就皺了起來,原因是這次書中最大的Bug。在P62頁中,艾迪在剛回到卓德大殿後跟祖母還有武器大師詢問了有關「加藍」的情況。(他是在《惡魔衡長久》中被藍仙子奪走項圈的那個卓德探員。)

「至少告訴我加藍不是獨自作業。」我說

「當然不是!」族母說:「我們讓他和地鐵蘇搭檔,另一個心靈受創之人,他們都認為他們是在照顧對方,目前看來沒什麼問題。此刻他們在塔斯梅尼亞島,調查一連串惡魔崇拜事件。」

「他寄了明信片回家。」武器大師說。「事實上,用字遣詞十分粗俗。我晚點拿給你看,艾迪。」


Well...我想有仔細看《惡魔恆長久》的人都知道。地鐵蘇早已經死在飢餓眾神之戰,且是死在被憎恨者附身的茉莉手上。這個劇情Bug我不確定是翻譯的錯誤,還是賽門.葛林自己撰寫時打錯的,總之就是個問題。

除此之外這次書中還少見的有數個錯字...以譯者來說,我很少看到戚先生會犯這樣的錯誤。不過跟上面那個劇情問題一比就不算什麼了。


回到故事主題。亞歷山德.金恩選的六個情報員分別是:
  • 卓德.艾迪,擁有卓德護甲且對抗過整個家族及飢餓眾神的男人
  • 彼得.金恩,亞歷山德的孫子,工業間諜
  • 在飢餓眾神之戰中取得卓德護甲而回歸精靈法庭的藍仙子
  • CIA的女情報員,荷妮.雷克
  • 加德滿都的致命和諧,擅長殺害男性的凱特
  • 最後一位是來自夜城的....渥克!

看到渥克出場時我超驚訝的。因為出版前的預告中只簡單提到會有夜城的人參與這次競賽。我本來想說最有可能的就是約翰.泰勒或是死亡神探之類的,還真沒想到會是渥克出馬。

他參與競賽的理由是要保證金恩手上持有的秘密不會落入到不該擁有的人手中。同時最重要的就是他想從金恩的收藏中找到可以讓他取回「聲音」的方法。從這可以看出《作祟情報員》事件發生的時間點是夜城系列《毒蛇的利齒》後,到《地獄債》中間。也就是莉莉絲大戰剛結束,夜城百廢俱興迫使渥克去找回能幫助他掌權的助力。

之後就是六名調查員很窩曩的被金恩安裝上一種手環型的傳送器。(艾迪不斷碎碎念說他的項圈應該可以保護他的XD)然後去解開世界五大謎團。同時還得提防自己人從背後給自己一刀....。

不過其實最後存活下來的人蠻不意外是渥克跟艾迪。畢竟一個是主角,而一個是夜城系列的重要角色...應該沒人以為這兩人會死吧,哈。


劇情上的東西我不提太多,請大家自己去看。

不過這次笑點都有戳中我的笑穴。像是任務結束後,艾迪回到卓德大殿去找武器大師時:

我去找武器大師,告訴他我殺了獨立情報員。他很高興,問我他給我的新玩具好不好玩:變色龍寶典、雙子複製器、新萬能鑰匙。我告訴他我一個也沒有拿出來用,太忙了,跟本完全忘了它們。

他的臉變成一種自然界不太常見的顏色,我還得找他的助手幫他弄點舒緩茶來。

 艾迪真的很混帳...XD


這次的各個事件都頗有趣,且或多或少參考了真實世界的一些謎團跟假設。我很喜歡這種半真半假的感覺所以看的非常開心。

推薦給大家嘍。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秘史系列跟夜城系列比起來,個人覺得賽門所設定的主角群差異依然不會說太大,男主角依然我行我素,女主角依然強悍獨特,身邊依然有一些怪咖,新登場的人物都命不長久矣,都會先解決一個小不啦嘰的事件再來解釋主體事件,我想秘史系列少數讓我覺得進步的是吐槽的笑點跟主角群不會再一直重複介紹外觀個性(夜城看到後面已經有點想吐了)吐槽的笑點是真的讓我覺得有進步的地方,夜城的吐槽手法可以持續好幾本,但像作祟情報員的吐槽點則是比如說:藍精靈說:殺了我吧~其他人都會很冷靜地回答:別誘惑我!個人覺得艾迪漢約和唯一不大相同的地方大概在於一個很愛用各種新玩意與小道具來實驗在各色敵人身上,而艾迪是稍微有點多愁善感的角色,他滿依賴女主角的,這點在"惡魔恆常久"裡很顯而易見,再來他不喜歡用武器大師給的各種小道具,我想他認為武器大師純粹只是想用他來實驗實驗他的發明吧~艾迪比較喜歡直接用護甲解決障礙與敵人,這點和約翰的攻擊模式完全迥異,約翰是那種使出一切手段之後才和人打鬥拼搏,夜城系列禮讓他噴血噴滿地的場景,說實在屈指可數,寥寥無幾,我的心得大概是這樣,敗圖書館之賜,秘史系列我是倒著看過來,第一集還排不到QQ但真的難得看到有人這樣分享心得的,忍不住就打的多了點,加上剛把"惡魔恆常久"看完,是有些感想想跟人分享分享,謝謝你看到這^^

Unknown 提到...

讚讚讚,我第一次收到這麼詳細的回應,很感動。超開心有人真的去閱讀我寫的心得然後給回音>__<

最新一本錯亂永生者看完很久了,蓋亞說 新書要等年底或明年初,真希望快點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