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幽冥仙途219 - 塵埃落定(完結篇) 重點劇情

1.應劫 - 七位宗師鬥古音

2.死難 - 洛歧昌死於古音之手,儘管諸位宗師相救,卻連靈識

               都沒逃出來。



               古音說出鍾隱要求她放過明心劍宗之事,清暝想起過

               去鍾隱跟恩師為了青吟,在坐忘峰上的對話:

              「我有一劍在手,何人能擋!」

              「天擋,地擋,人心能擋」

               赫然發現這是鍾隱助古音促成此大禍之因。



               清暝欲死拼,鯤鵬與之合力,卻借機擊殺清暝後逃逸

               ,死前無盡的黑夜,清暝回想到止觀峰上的夜景,以

               及師弟妹的歡笑...而後,身化飛灰,神意寂滅。



3.應誓 - 青吟殺出,以鍾隱的佈置短暫擷取古音之力,同時一

               劍斬殺掉玉散人、幽一。



               李珣欲召出陰散人抵擋,卻只出現一塊玉牌,而無陰

               散人,李珣被斬成血水。



4.天地 - 古音不滿被鍾隱跟青吟利用,與青吟相鬥,但是古音

               在冷靜後仍選擇繼續斬殺宗師們,以玉散人傀儡代替

               自己,脫身後斬殺了赭辰。



               李珣被斬落後,因為青鸞的羽毛而重新找回意識,看

               到了青吟跟鍾隱的身影,以怨恨跟執念重新凝聚回血

               神法身。



5.飛昇 - 妖鳳從萬里外趕回,應該是因為青鸞羽毛的關係..收

               到通知。與大敵古音死鬥,李珣則與青吟相鬥,以血

               神穢氣欲污染斬空神劍,不讓青吟借力飛昇。



               危機關頭,水蝶蘭以幻術相助,破開神劍所形成的一

               方天地,青吟則譏諷旁邊的妖鳳之鑒未遠。



               劫煞退去,青吟已達飛昇之境,李珣以血影妖身硬是

               阻著,同時出言詢問「玉牌」、秦婉如等..佈置是否

               為鍾隱跟青吟手筆。



6.斷絕 - 無邊劍意跟雷光束縛、摧毀著李珣,在將死之刻被水

               蝶蘭以幻化天地的乾坤幻卷之法收去雷光,躲去這必

               死之劫。



               在青吟即將飛昇之際,妖鳳跟古音終於放棄纏鬥,合

               力對其出手。



             李珣檔在兩個世界交界處,硬是不讓青吟飛昇。神劍

             中隱含的鍾隱意念欲斬殺李珣時,卻被其避開,意念

             與另一個世界的鍾隱合一。



             神劍失去鍾隱意念後被李珣折斷。



             「這條路,鍾隱能過...」

             「妳不能過!」



             青吟欲殺李珣,卻因飛昇之故反而無法使力,被李珣

             抓住雙手。鍾隱欲救,李珣捨棄骨絡通心、靈犀訣、

             幽冥鬼火、驅屍傀儡等..一切修行,全都震碎,只以

             血影妖身直攖而上。



             鍾隱以骨絡通心之法對李珣下的心靈枷鎖所被破。但

             是接連的衝擊已經要粉碎掉李珣,此時水蝶蘭以自身

             生機相救。



             同時飛昇之門閉合,青吟被留在此界,受制於李珣。



7.因果 - 水蝶蘭跟李珣..這段我不多提,直接去看小說會更清

               楚。我只能說看完很想哭,水蝶蘭真的很愛小李子這

               笨蛋 O_____Q



               陰散人跟李珣相見,李珣提出過去到現在的許多疑點

               但是沒有追究責任,同時道破嬰寧跟秦婉如皆為鍾隱

               、青吟所用。李珣揚言要滅去陰陽宗,殺盡男修,再

               以全宗女修為鼎爐習練六禦陰陽變。



               李珣被軒外動靜驚醒。軒外有人度劫,影響氣機,也

               幾乎震碎霧隱軒,結果是古音..不過是死了。李珣笑

               罵道女人果然都會騙人(古音曾言自己無法活著看到

               明天的太陽,但是已經過了她說的時間。)



8.終章 - 這我也保留不說了,請直接去看小說吧。







跟劇情、解謎無關的段落我都跳過不打,因為那些韻味只有在看

實體書時才能掌握到,劇透畢竟只是用來止個癢..哈。





真的很感慨,從我在鮮鮮工作因而對這套書著迷,到我離開那邊

快三年後,終於看到了完結篇。



我是去西門町的鮮House(現在改名成文字廚房還什麼了..)買這本

書的,拿著書結帳,看著手中的完結篇跟已經讓我不認識的公司

時,突然有種像是畢業的感覺吧。



「結束了..」





心中滿懷感謝。真的很謝謝減肥專家,以及當初推薦我看這套書

的編輯,把《幽冥仙途》帶進我的生活中。這是我心中覺得最符

合仙草之名的小說。



在往後的日子中,每當閱讀小說時,或許我都會一直記得李珣、

水蝶蘭、古音、明璣等..這些一個個鮮明而特別的角色們,從其

它書中尋找他們的影子、或是與其對比吧。



                                                                               小魔       2010/8/23  23:5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