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

羊男的迷宮,心得 (劇情有一些)

  在西門町豪華劇院看的,最近都看免費電影感覺真爽,哈 ̄▽ ̄









  =================跟電影無關的紀錄=================



  八點劃位完跟他還有一個女同事(+她閃光)先去填肚子,

  我是想說帶去『涉谷步道』吃就好,反正也沒多遠,

  結果最後分批行動,只有我跟我同學一起去吃豬排飯~



  涉谷的老闆居然還記得我,果然夠三八的人容易讓人印象深刻== ==+





  跟他邊吃飯邊聊一些以前往事,

  有些連我都沒印象了,他卻還記得,有點小感動。



  看著他的臉讓我想了很多。

  我國中時一直沒想過會跟他有『純友誼』,畢竟當時真的麻吉到很曖昧,

  也或許是我本來就屬於不容易分割感情的人吧?



  偶爾睡覺,聊天熬夜時就讓我心裡很容易小熊(?)亂撞。



  哈哈,我以前的確有趁睡覺時偷偷抱他過,還玩他脖子玩到他起床,

  可是也不能都怪我啊,他自己當時也很喜歡躺我身上,

  當作利息回本一下也不為過咩~



  所以大哥,我可不是故意要對你毛手毛腳啊(羞)





  =================電影開始啦=================





  開始看電影後,因為都很專心在電影上面,

        所以也沒有靠身上或怎樣的動作。





  劇情一開始還很正常,旁白的法語腔調真的是滿分,



  一個喜歡看書的小女孩在森林內偶然撿到石像的眼睛,

  配合以故事上畫像來變化自己外表的蟲子妖精,

  

  海報所繪製的氣氛整個有出來,也讓人很期待後面會是怎樣的冒險。





 『小女孩偶然踏入迷宮內,跟一個個妖精或被遺忘的危險古神認識,

  靠著純真的心,慢慢化險為夷,最後找到她想要的東西。』



 『被羊男欺騙利用的小女孩最後挽回一切,回到現實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進電影院前,我自己猜測這部片是這兩種感覺吧。





  但是我錯了...

  且因為有預設立場,所以到一半開始崩壞時,我真的像是被狠狠打了幾巴掌Q<>Q



  特別是【酒瓶打臉】【截肢】【逼供】【無眼人的精靈吞食】【女性的反擊】等..



  這幾幕拍攝時間又長又露骨,

  我整個是拿外套矇臉然後靠在某人身上「聽」完這幾段的,



  比較害怕殘忍血腥的版友,真的不太推薦去看這部片...

  而且有些地方會讓人心驚膽顫,像我現在就很怕晚上做夢會夢到無眼人= =|||





  =================電影的一些心得跟感想=================





  這部片要我定位的話,應該是『成人童話』,

  類似『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那種程度。



  跟『水中的女人』相比,兩片的LOGO製作 & 宣傳根本應該換過來!



 『水女』是看起來很可怕,其實溫馨到底的奇幻好片,

 『羊男』則是預告很溫馨,骨子裡根本就是驚悚戰爭片!!





  結局頗耐人尋味,

  我傾向於認為一切都是真的,女孩沒有白_(消音)

  同事則相反,他認為一切都是小女孩的夢。

  

  電影最後一幕的對比也讓人很難過,

  前面是女孩很開心的站在王座大廳前;

  後面卻突然變回現實,看著那個女傭抱著小女孩痛哭



  儘管不至於讓人想哭,但是有種悶悶的心情塞在胸口。





  不管如何,這些樂趣由觀看的版友自己欣賞吧,

  劇情捏太多就不有趣了,很多配樂跟劇情還是實際看過之後才能體會。





  =================印象很深刻的兩段話=================





 「這世界上根本沒有魔法,妳懂嗎!沒有魔法!!

  不管是妳、是我、或是大家,都沒有神奇的事會發生!!」




 (剛說完這段話且燒掉曼陀羅草根的媽媽,馬上就...)

  

  

 「這是我的孩子 (捏緊懷錶)

  幫我告訴他,他的父親是死在...」



 「不用了,他不會知道他的父親是誰 (開槍)」




 (大快人心!)





  =================電影散場後=================





  我因為對於劇情的驚訝 & 太專心在看同學拿給我的手機簡訊,

  結果不小心在下樓時跌倒



  他後來狂笑我,因為我在跌倒前正好在跟他說:「下樓梯時要小心喔」...



  沉澱一下電影的餘韻後才打下這篇沒有太多劇情的心得XD



  希望對想要去看這部片的朋友能起一些引導(?)的作用 噗





--

  明天早上七點要起床上班,然後我居然還在等MSN SERVER正常...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