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2009/10/13 - 威寶3.5G維修中!!?

自從上個月辦了威寶的小筆電(U100!!) + 3.5G後,在家、在公司、在


學校都方便很多。雖然3.5G速度不快, 但只要能順暢的瀏覽網頁跟


BBS就讓我心滿意足。


 


不過上星期四開始,在家裡的連線突然變很不穩定,明明滿格,開網


頁卻一直鈍,連BBS也會常斷。我本來以為是網卡問題, 但是在摩斯


跟公司的時候又還是很順暢….打給客服溝通, 只說會請工程師查詢。


 


到禮拜五時狀況卻更糟,YAHOOGOOGLE開個半小時都打 不開,


我看總網路傳輸,整整一小時的下載量還不到2MB


 


當下整個生氣,打去威寶問他們是甚麼狀況。沒想到客服卻回應我『


該區3G網路正進行優化作業,所以可能網路會稍微不順暢』


 


小魔:「現在不是稍微,是我根本開啟不了網頁!」


客服:「是,但是因為該區正在進行優化,這是一個短暫的陣痛期


 


小魔:「那優化作業會到什麼時候?」


 


結果客服給我的答案讓我真的想大怒罵人,她說:「最快要到十月底 。」


 


小魔:「十月底!現在才十月八號而已耶!?」


客服:「是的。」


 


小魔:「妳是說在十月底以前我家都沒有3.5G網路可以用?」


客服:「不是不能用,只是說連線狀況可能比較不理想


 


小魔:「問題是我現在的狀況就是沒辦法上網啊」


客服:「非常抱歉..


 


小魔:「這樣我不能接受,我辦你們3G網路才一個月就這樣,


                且我是有綁約+月租費,不是說我這個月不上網就不用付錢!!


客服:「是,但是3G網路不能保證您的頻寬


 


小魔:「問題是合約上也說明你們必須確保網路能正常使用跟連線。


                我現在不是跟妳Complain網路速度或是連線順暢度之類的,


                我現在說的是,我在我申辦時所登記的住址,


                也是你們保證能夠使用網路的地區,發生無法使用網路的狀況!


客服:「是..所以林先生您的訴求是?」


 


小魔:「修好這一區網路讓我能連線, 不然就抵掉妳們工程時的月租費」


客服:「這..對於工程引起的問題,我們也非常抱歉,


                但是我們可能只能給予林先生本月月租費九折的優惠


 


小魔:「….你們線上主管在嗎?」


客服:「是,呃..請問有什麼地方我處理不好嗎?


 


小魔:「我也做過電信客服,我知道妳職權大概到哪, 我不想為難妳,


                所以妳直接把我的CALL往上報,要妳們主管回電給我就好,


                因為我的訴求跟妳能處理到的層級不同。」


客服:「呵..是的,謝謝林先生體諒, 那我請我們主管之後再回電給您。」


 


 


結果當天她們主管沒有打來,一直到隔天中午才回電。


 


總之,她們主管一直打太極說優化工程中間必然會有一些陣痛,我則


反駁現在狀況已經不是正常的『陣痛』了。如果不能正常使用網路,


月租費就得抵掉到月底前的日數。


 


依據我計算後大約是折抵掉517(月租) * 23/31 = 383元左右,


但是那主管說無法這樣做,不過可以給我兩個月的七折。算一算其實


總共也折掉了310..我就接受了。


 


不過另外一個條件是要求她們月底前得儘快完成工程,且儘量恢復我


在登記住處的連線能力。該主管也同意,所以我還算能接受,不然一


整個月都不能用網路還得付全額...我當時本來已經在準備資料要 給


消基會和蘋果了呢。


 


 


題外話,主管打來道歉跟協商後的晚上,我家網路就恢復了,雖然連


線狀況不是很好,但是已經比完全不能上網好太多太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