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2007/06/05 - 很不愉快的逛家具回憶

事情的起因是小魔想要實現之前的小小願望--換張可以滾來滾去的雙人床!





因為現有的那張單人床,已經使用大約六年左右,我如果躺著,腳已經會超過

床了....;再者,有朋友或是....嗯、對象來的時候,單人床真的很不方便,所以

就一直有想換床的念頭這樣~。



後來趁著上禮拜天阿秋跟雪華都有空,我們就一起去逛了IKEA環亞店,在

店內還遇到四五對外國同志情侶,不過那些都不是這次的重點 (OWO)\~/





IKEA逛到的那幾張床,比較讓我想買的是以下這張!

上面的圖就是『床架』的價錢。


2380元





配色不錯,我買的話,床套應該也會選灰色




還有一張鐵床架是2990,蠻便宜的,但是沒拍照XD




雖然有很中意的,但是那價錢還是讓小魔狠猶豫;後來在洽上詢問過幾個比較

有買家具經驗的洽眾,大家都認為這幾張床的定價太貴了,建議小魔可以多貨

比三家再慢慢決定。


於是我在探聽到『長沙街有很便宜的家具』情報後,今天下班就拖著雪華跑

去那邊晃晃了。




當然,在逛街之前有先去吃飯,哈!


福勝亭有推出新的『豬排起士捲套餐』,光是看圖片就覺得非常開胃下飯.....

...........................................但很可惜,我是走出店門才注意到有這東西

,今天還是點了開運豬排。


 


<長沙街>


嗯....嗯....逛了七八家後,幾乎都是:

或貴(床架 + 床頭都破二萬。

或俗(媽啦,那是會出現在新房的那種床吧!

服務又不完整(有些要加收運費,有些回收舊床要額外算錢...。


價錢其實不是重點,但是那些床的款式跟我房間實在格格不入||||Orz




雪華認為我們尋找的方向錯了,應該試著從特力屋之類的地方下手,才能找到

比較適合我房間的Style。


拜託今天上晚班的恩恩查詢地址後,我們就坐上小黃到了特力屋。


但是呢....


 


<B&Q>


特力屋三層逛完,感想真的很囧。




二F的寢具樓層,床架全部都是15K起跳! Kingdom那間甚至有看到價值80K

的特級名床!媽呀,先不說跟我房間配不配,光是那價錢就讓我懷疑自己需不

需要睡到這麼高級 = =||


B&Q地下室的DIY床組則是只有兩三種,款式也是跟價錢一樣簡單到一種

程度了,根本不會考慮進去。


(不過B&Q三F的床墊是我很喜歡的、國外那種軟軟的墊子,一睡會陷下去

 ,感覺就很爽。)




<其它>


傷心的離開讓我失望的特力屋後,我們轉往它後方的『世界家具展』還有傳聞

中的『力麗家具』。


我跟雪華在這兩間看到下巴都快垮掉,因為那款式跟長沙街的根本一模一樣啊!

什麼三段式床頭燈、可以調整背靠的床頭、今年主打的油壓式掀床等....,都他X

的是同一張啊!!!


世界跟力麗唯一有差的,大概就是這邊價位都比長沙少個幾K吧,外表倒是很有

共識的一樣超俗




我跟雪華還在力麗家具遇到很微妙的事情。


它展場在B1,店員要我們走鐵門後面的小樓梯下去。不是小魔在嫌,那樓梯的

氣氛有夠像Bio Hazard


結果我跟雪華到樓下時,突然聽到「叮」一聲....,樓梯口對面的電梯打開了,那

個女店員從電梯中出來要開始帶我們參觀。




等等....從『電梯』出來!?O___o


客人走樓梯,店員坐電梯!?媽啦,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歡樂事情耶,真不愧是知

名家具大廠XDDDDDDDDD!


那電梯也不是說很舊的載貨電梯還怎樣,好像沒道理讓客人走又小又陰森的樓梯

吧?可是當我跟雪華逛完要走,下意識站在電梯前面時,女店員開口了:


「客人要走樓梯喔」


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

喔!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

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

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喔!

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

喔!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

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要走樓梯喔!客人




有上電視打廣告的家具店就是不一樣,這思維不是我這凡人能了解的,摸摸鼻子

我們緩緩走出門口。




雪華提議到最後一家:晶鑚家具。


嗯,整體款式十分不錯,算是走歐米風格的優質床;可惜價格也優質過頭了,我

看上的那個要30K(只有床架跟床頭)。




<突如其來的...>




哈哈,離開最後一家店,我正在想這兩天就去IKEA直接買下那床時,天空開

始下起雷雨了。而我跟雪華加起來只有一把折疊傘,在寒風中站了三十分鐘才等

到一台小黃可以回家。


我的皮靴跟PUMA包包基本上都防水沒錯,但是當水已經淹過靴子,且雨水從

我短褲上流到靴子內時....,很好,我明天得穿涼鞋上班了。萬幸的是,包包內的

手機跟相機都沒事,我洗完一個澡後也還有力氣在這打出今天的心得。




起碼沒有感冒,且讓你知道IKEA其實算是CP值不錯的地方

 這大概是我現在唯一可以用來安慰自己的話語了。




還是歡迎大家提供一些台北看家具的好去處,讓小魔再去觀摩比價嘍。

沒有留言: